西瓜食食乐 湾宝西瓜节登场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 已经连续举办12年的苗栗湾宝西瓜节今天(14 日)登场,碍于社区及经费因素,今年改以迷你西瓜节说唱会方式进行,但因为苗栗后龙湾宝西瓜的口碑早已远近驰名,仍吸引不少人携家带眷来到湾宝吃西瓜。

一片片刚切好的红色西瓜,香甜多汁,在酷热的天气里,不管大人小孩来到湾宝,都迫不急待来上一片,暑气全消。

游客 李先生:“好吃,满香的,水满多的。”
游客 杨小姐:“外面的西瓜你其实吃得出来,那种甜是很不自然的甜,但是他的西瓜那种很自然,就是你只要吃过对的东西跟好的东西,你就会知道这是对的,这是好的。”
游客 黄先生 :“跟大家推荐我们湾宝西瓜是最棒的,苗栗湾宝西瓜是最棒的,最好吃,最多汁,最好吃,最甜。 ”

每年的湾宝西瓜节已是大家共同的记忆,尤其湾宝这块土地历经过征收的抗争,村民们更是格外珍惜,这一年一次,用西瓜把大家牵在一起的机会。

湾宝发展协会总干事 洪箱:“湾宝今天再办西瓜节12年了,其实我们没有什么经费可以办,办到最后会想说不要办了,但是我们这里有些出外人说,一定要办一定要办,不然我们都没有借口回来吃西瓜,所以我觉得一个地方的民俗,一个在地的文化,我们真的有责任跟他传承下来。 ”

今年西瓜的收成期刚好遇上连日大雨,造成全省瓜农不少的损失,但湾宝因为地势高,排水做得好,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地农民也教我们如何挑选好的西瓜。

湾宝发展协会理事长 陈幸雄:“这个西瓜挑选有个秘诀,就是它的音量(拍起来)不要太没有音量,要一种音量要响亮,那个西瓜花纹要开,这样才是西瓜品质最好的。”

虽然没有热闹的表演与活动,不过游客与湾宝居民,聚在庙埕一起吃西瓜,分享彼此的生活,让今年的湾宝西瓜节,温馨又有人情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弘钧陈彦如 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