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诡谲白皮书引风暴 港人无惧争普选

【新唐人2014年06月15日讯】新闻周刊(427)诡谲白皮书引风暴 港人无惧争普选:中共破坏港人治港承诺,引香港民间强烈反弹。

诡谲白皮书引风暴 港人无惧争普选

在18万港人参加六四烛光集会落幕后,和平占中发起6.22公投前夕,中共国新办在6月10日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重新诠释邓小平对香港“一国两制”说法,称“两制”从属“一国”,强调中共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爱国”是对治港者的基本政治要求,并将法官及司法人员都列入“治港者”;甚至对《基本法》部分具体内容也有新的诠释,如立法会选举办法更改,《基本法》列明向人大常委会备案,但白皮书则表示中央有决定权。香港民间对白皮书反应强烈。

口号:“(学联)港人治港、不要“收”皮书。6.22投票、71上街,公民提名。(公民党)一国两制不容践踏、港人治港决不退让。(工党)真普选、真民主、6.22齐投票。(民主党)高度自治惨被践踏,不用等到2047年。(民协)反对白皮书,当我们是猪,我要真普选。”

在白皮书公布的第二天,十多个民主派政党及民间团体先后到中联办,抗议白皮书重新演绎一国两制,呼吁港人无惧恐吓,抵制中共霸权,一起出来踊跃参与622公投,以投票争取香港的民主普选,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社民连成员黄浩铭:“无疑是矮化香港的自治地位,破坏港人治港的承诺,宛如宣告香港的自治死亡。”

学民思潮成员黄之锋:“白皮书是在危楼中的一个僭建物,……它不断堆砌泥沙堡垒,为的就是去阻挡香港人去实现普选,但这些泥沙堡垒对我们并不是什么阻吓,我们相信只要港人团结6.22投票、七一上街,这些泥沙堡垒就会不攻自破。”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今次这个白皮书,我相信时机是为了打击6.20至6.22的公投,亦为了吓香港人,……亦是一个违背了25年前承诺,再次界定一国两制的一个企图。香港人希望心清眼亮,能够明白在6.20至6.22出来投一票,清楚量化我们坚持一国两制。”

工党主席李卓人:“白皮书根本是红皮书,根本是宣布中共要粗暴干预我们香港的高度自治,将它们红色的思维、红色的文化、红色的制度,完全强加于香港,…现在摆明是滚水煮蛙,如果滚水煮蛙我们也不跳出来去捍卫,我们香港的制度,我们很担心将会死亡。”

工党议员何秀兰:“23条立法时,正是全部争拗就在于国家安全会否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会否株连,但现在没有经立法、没有讨论,就由国新办拿出白皮书,一锤定音,去界定香港各级司法、法官的职能,这是非常粗暴地干预香港的司法独立。”

除政党外,白皮书也引起法律及司法界的议论。香港大律师公会发声明反驳白皮书内容,强调如果将法官和司法人员错误归类为“治港者”,将令人误以为香港法庭属政府的工具。又说,香港法官不会去“理解”任何境内或境外官员对《基本法》“一锤定音式的最终解读”。资深大律师李柱铭认为白皮书不具法律效力,讽刺是中共对港的“白日梦”。

白皮书也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国际媒体纷纷报导有关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强调美国一贯政策是支持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原则,以及基本法授予的高度自治。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发言人则表示,最重要的是,中英联合声明所保证、一国两制模式所体现的高度自治、权利和自由获得尊重。

在中共官员及建制派人士对和平占中的抹黑和打压下,和平占中已宣布取消七一当天占中行动,民间转向推动6.22公投。继之前民主派发起绝食争普选活动后,三十多个泛民政党及团体发起连续七天的毅行争普选活动,到全港各区呼吁市民6.22投票。

口号:“全城决志、向假普选说不、622齐投票。”

各团体代表包括陈日君枢机、和平占中发起人朱耀明、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13人,星期六(14日)开始,一连七天,到全港各区向市民宣传真普选及6.22全民投票的信息。

和平占中发起人朱耀明:“一步一足印,走遍香港各地,每天走最多20公里的民主路,主动走入市民的生活中,用汗水、耐力,向各区市民宣传真普选和全民投票的资讯,用毅力对抗中央的筛选制度,我们绝不怕累,只怕香港的未来无普选和公义。”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我们的目标很清晰,就是要真普选;我们的方法亦很清晰,就是要发动民意,所以一浪接一浪的发动民意,所以这一浪就是发动大家全城参与,大家用自己的脚行出来。”

据悉,在毅行结束日、即全民投票首日,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将会出席在兰桂坊举行的万人合唱《问谁未发声》为投票造势。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一呼百应 港人齐唱“谁还没觉醒”

在这一波香港民众抗议打压的浪潮中,一首名为《谁还没发声》的歌曲被广为传唱。歌词中说:“试问谁还没觉醒,为这世代有未来,要及时擦亮眼睛”,这激起了香港人的强烈共鸣,也让大陆网友翻墙来留言,为港人加油。

歌剧《孤星泪》的主题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近日被改编成粤语,港人在歌词中写出心声。

“试问谁还没发声
都舍我其谁卫我城
天生有权 还有心 可作主
谁要认命噤声……”

这首歌五月份上传到Facebook后,立刻引发强烈的共鸣。不少港人都打破沉默,来发声力挺。一起发声的还有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和香港影星黄秋生、歌星张敬轩等。在香港甚至澳门,纪念六四的公开集会上,这首旋律也一再响起。

香港主权移交17年来。民主自由的空间,不断被挤压。但港人的公民反抗意识,却越打压越强烈。

光是在6月份,就先有18万人参加维园的烛光夜悼,2天后又有近200人走入香港立法会,抗议“新界东北发展计划”违规审议拨款,创下17年来在立法会内抗议的头一遭。

另外,6月22号由民间发起的模拟全民公投,以及每年的71大游行,也都箭在弦上。

眼看民意就要汇聚成型,中共6月10号突然抛出对香港问题的《白皮书》,严厉警告“中共拥有对香港的全部管治权”。虽然梁振英否认《白皮书》是针对622公投,但是专家认为,抛出《白皮书》的时间点,显然意有所指。

文昭:“因为2017年香港特首普选,所谓香港政治改革方案会在2014年敲定,所以实际上我认为它很早以前就在准备,到2014年要有这么一个方案拿出来,要阻止香港人去争取‘真普选’的努力,那个方案一直在那里,问题就是 他在什么时候把它拿出来,他是针对这种努力的。”

不愿放弃自由发声的权力,不少香港人在网上说 ,《白皮书》反而促使他们决心参加接下来的一系列民间活动,不少大陆网友也翻墙出来留言说,“香港加油。香港人,加油。”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新闻周刊427期大事件

乌克兰将立法 清除共产遗毒
乌克兰政府计划在政府内部进行清理,肃清那些在今年的民众示威事件中起破坏作用,以及曾经就读过苏共学校的官员。有关清理行动的草案在本周五将会提交给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其中提出建立新的各级政府官僚体制,并剔除那些曾经被指控腐败,或无法解释个人及家庭成员资产来源的官员,同时也清除那些在自由广场示威期间不愿脱离亚鲁科维奇政府的高官,以及支持俄罗斯侵占克里米亚的官员。此外,那些在苏共执政期间担任过行政职务,以及就读过克格勃学校的人也将被清理出去。这项草案如果获得总统批准,将送交乌克兰议会审议后通过。

前军方首脑塞西宣誓就任埃及总统
6月8日星期天,埃及前军方首脑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在开罗最高宪法法院宣誓就职,出任埃及新总统。在上个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塞西获得97%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当选,但投票率不足50%。就职当天,埃及各地安全警戒非常紧张,塞西上台后,面临方方面面的棘手问题,专家们警告说,如果塞西在未来一到两年时间内不能兑现他重整国家的承诺,他也将与前任们一样面临群众的起义。

卡拉奇机场48小时内两遭恐袭 约40人死
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保安部队的训练营地周二遭到袭击。这是卡拉奇机场在不到48小时之内,第二次遭受恐怖袭击,有5名恐怖分子遭巴安全部队击毙。两次袭击共造成约40人死亡。塔利班已声称对这些攻击事件负责。新一轮的攻击行动使得塔利班和总理谢里夫领导的巴基斯坦政府之间,展开和谈的希望成为泡影。巴基斯坦政府下令对塔利班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伊叛军誓夺首都政府军反攻 国际油价飙新高
伊拉克警方与库尔德武装分子周四早发生冲突,争夺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南郊的控制权。虽然各地冲突激烈,但伊拉克议会周四则因为没能达到法定人数,无法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紧急状态。连番冲突已导致国际原油价格涨至3月份以来新高。

韩6000警察 搜捕沉船涉事船主
韩国警方周三突击了一间京畿道安城市浸会教堂,搜捕在韩国沉船事故中潜逃的涉事船主俞炳彦。今年72岁的船主俞炳彦是一名教会领袖,韩国检察部门指俞炳彦涉嫌贪污、渎职和逃税,〝世越号〞沉船事件后一直行踪不明,他原本上月要到法院接受审问,但没有现身。检方已经对其发出逮捕令,以避难为理由帮助俞炳彦逃亡的人,属于协助犯人藏匿,将受到严格的司法处理。

跨国避税? 苹果等遭欧盟调查
苹果、星巴克被指涉嫌在爱尔兰逃税,而星巴克(Starbucks)和菲亚特(Fiat),则被控分别透过在荷兰与卢森堡注册的企业避税。欧盟表示,之前有报告称,一些公司通过成员国税务机构的税务裁定获得大幅减税。欧盟委员会担心,这些优惠安排可能是不合法的国家援助。欧盟执委会周三表示,就爱尔兰、荷兰和卢森堡的税务机构对苹果、星巴克和菲亚特的税务决定已启动深入调查,检查是否符合欧盟的政府援助规则。

看中国特色的维稳办 观人权

孙中山先生曾提出三民主义,“民族主义、民权主义和民生主义”;在西方同样有天赋人权理论,它是近代欧美民主主义的理论基础。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表示,世界上只有现今中国有所谓“维稳办”这样的机构,号称稳定压倒一切,而“维护稳定”的结果,却是进一步加剧社会矛盾,让中共自身加速溃败。

中国维权人士谭作人:“等到以后大家对这些事情,有了更深刻的反省,知道做人应该怎么做,特别是做中国人,特别困难的做中国人,那么这样,这个北川大地震,牺牲了这么多人,为这个事情被判刑,被付出生命中的几年的时间,这样的代价,我觉得是值得的。”

在中国大陆“当中国人这样难?”挺身为四川地震豆腐渣校舍调查死亡学童人数的谭作人,2010年6月在明显违反证据不足的条件下,仍被法院判5年刑期,法庭判决时还禁止国外驻外使节到庭听证,引发国际抗议。

高智晟律师:“做律师很痛苦、做中国人很痛苦。”

海外网站《参与》曾发布所谓“2012年中国权势百人榜”,身陷囹圄、被视为中国人权英雄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获第一名,入选理由为“年度受难者”。

高智晟律师,过去多年他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多次控告地方政府。并多次上书中国政府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处理手段,也因为法轮功鸣冤而遭受了骇人听闻的酷刑。

2007年2月22日,北京第一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律师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另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2009年,高智晟的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在网上曝光,揭露了在2007年他被当局监禁期间,警方对他施行残酷殴打、电击生殖器、香烟熏眼睛、生殖器插牙签等酷刑,其残暴程度震惊国际社会。他在文章中提到,对他用酷刑的警察称,对法轮功酷刑折磨一点都不假,他们对付他的这十二套就是从迫害法轮功那儿练过来的。

高智晟至今被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

律师在民主国家是普遍受人尊敬的职业,然而在中国,越来越多大陆受委托的维权律师,被中共当局以多种方式刁难、打压,更严重者被罗织罪名送进监狱。

今年3月20号,王成、张俊杰、江天勇、唐吉田4位律师,前往“黑龙江省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却遭建三江警方殴打、绑架、并非法拘留。医疗检查证实,他们4人共有24根肋骨被打断。

中共当权者对人民一个简单的聚会,都冠上“颠覆国家政权”予以逮捕。以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为例,事件至今已过去25年,只要在海外的网站一搜索,当年所拍摄的影片及照片,立即显现好几个版面,自由国家里任何人都能看到,没什么机密可言。但在中国就不同,只因一个小型聚会探讨六、四,就会被刑事拘留。

维权人士为弱势族群讲话,如为爱滋病奔波的胡佳、高耀洁医生;为基督教、新疆、西藏等宗教团体请命伸冤的,如唐吉田律师、孙文广教授;维权人士曹顺利;为推动“新公民运动”被当局羁押维权学者许志永……等社会精英也遭到大小不等的残酷迫害。

在中国共产党制度下的人民,工时超长、工资超低、长期买不起房,罢工事件频现,贪官污吏包二奶、卷款外逃到国外置产屡见不鲜,重大矿难、近年来房屋被非法拆迁、各项维权上访案件层出不穷。

55岁的孙立平现为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社会发展、社会结构变迁和口述社会史。其中“断裂社会”的理论观点被海内外报刊广泛转载。描述中国改革处在十字路口的《断裂》、《失衡》两书受到普遍欢迎。

孙立平在一篇题为《中国社会正在加速走向溃败》的文章指出,近些年来,中国社会溃败的迹象已经明显开始出现。这种社会的溃败蔓延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腐败已经处于失控和“不可治理状态”。

孙立平认为,中共政府多年来的反腐败,基本停留在表演性和杀鶏儆猴的层面。但是,却总是刻意寻找不稳定因素,失控的权力不断制造出“群体性事件”。

他表示,世界上只有中国有稳定压倒一切,有“维稳办”这样的机构,而“维护稳定”的结果是进一步加剧社会的溃败。

史学家、前北京大学教授苏明指出,中国大陆的经济巨大泡沫正在破裂,经济的大崩溃即将来临,经济的大崩溃必将导致共党政权的彻底垮台。

史学家、前北京大学教授 苏明:“如果说共产主义是个事业的话,那么搞垮了这个事业的那就是共党自己﹔如果说共党还是个有政治抱负有事业心的团伙的话,那么搞垮了共党的就是共党的负责人和共党的党徒们,也就是说搞垮共党政权的就是共党自己。”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综合报导

世足时尚 笔挺西装配帅气球员

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台湾时间13号凌晨4点举行首场比赛,各国的队伍,大都已经在巴西做准备,可以发现有些品牌为自己国家队的球员们,量身打造了合身帅气的西装,吸睛程度百分百。

帅气的各国球员,纷纷抵达巴西,除了比球技,脱下运动服后换上西装,也要比行头。

意大利品牌杜嘉班纳为自己国家的球员,设计了一套海军蓝的三件式西装,搭配意大利国旗的概念,使用红白绿三色的的直条纹,展现出意大利人优雅的一面。

德国时尚品牌雨果博斯,为高大的球员们,选择了严谨的深蓝色与铁灰色,凸显了德国队壮硕的身材。

英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马莎百货,则选用了英格兰羊毛与安哥拉山羊毛所剪裁而成的灰色西服,展现了英格兰的贵族气息。

澳洲品牌M.J.Bale则选择了西装中最经典的基本款,以俐落的线条,显示出了澳洲男子汉直率低调的风格。

韩国三星旗下的自创品牌Galaxy,则是选用韩版合身剪裁,整个球队充满了浓浓的韩国味。

万众瞩目的世足赛,连时尚界也抓紧商机,粉丝关注球星们在场内场外的风采,就看会不会带动新一波时尚流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超酷世足广告 日本武士巴西秀球技

相信今天荷兰队的胜出,也是给这位荷兰队超级球迷最好的礼物;随着世界杯开打,许多企业纷纷推出与足球相关的广告,为宣传造势。日本就有一段广告,让日本武士到了巴西,他是想要宣传什么呢?我们来看看。

巴西天气,骄阳似火。这是谁,全副武装出现在街头。他提出挑战,不过武器不是刀,竟然是足球。日本武士在巴西人面前耍足球,是不是班门弄斧?

武士灵活高超的球技,让孩子们看傻了眼。

在教堂前,街头闹市中,日本武士秀出一次又一次的好身手,留下一张张惊讶不已的面孔。然而,最终的决斗,现在才开始。当地高手先出招。该日本武士接招了。

没想到日本武士毫不畏惧,日本武士靠着神乎其技的好身手,赢得了满堂彩。

这位日本武士究竟是谁呢?原来是世界花式足球冠军,德田耕太郎。

抢搭世界杯热潮,企业宣传自己的用心与创意,让观众拍案叫绝。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