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破局 俄切断对乌供气冲击欧洲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讯】罗斯与克兰的天然气价格争议谈判破局。乌克兰周一表示,俄罗斯已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罗斯能源巨头国家天然气公司(Gazprom)发言人谢尔盖(Sergei Kupriyanov)说,由于克兰无法在莫斯科时间周一上午10点之前,交付19.5亿美元天然气账单,俄罗斯已停止供应天然气给乌克兰。

谢尔盖还说,今后将采取预付制度,乌克兰必须先付钱才能获得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将提供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狂涨了一倍以上,1千立方米从480美元涨到1千美元。乌克兰谈判代表寻求接近原价的更大幅度降价,但谈判破局,双方陷入能源危机。

虽然俄罗斯表示,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不受影响,但输往欧洲的天然气需要经过乌克兰境内,势必将冲击欧洲能源供应。

本月初的七国集团峰会焦点之一就是能源安全,会中讨论了欧洲如何利用其他管道,寻求远离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