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斥白皮书废中英联合声明 弃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在《德国之声》撰文批评白皮书违反《中英联合声明》承诺的高度自治,他接受本台采访时更怒斥中共国新办越权,白皮书没有法律效力,香港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

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由时任中共总理赵紫阳和英国首相戴卓尔夫人签署,30年后,一纸白皮书却将中英联合声明彻底否定。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白皮书把中英联合声明的精神改掉了,白皮书就是中英联合声明的否定。我看(白皮书)题目应该改成‘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不实践’或者‘一国两制怎么在香港变成一国一制的’。”

白皮书中声称香港享有多少权力,“在于中央授予多少权力”。鲍彤称之为一派胡言。

鲍彤:“中央给你什么权,你就有什么权,中央不给你什么权,你说没有什么权,这个不得了了。那香港人每一个的是死是活都是中央给呀。那里了得这个话肯定胡说八道。我认为像这样的一个东西应该扔到历史的垃圾堆里去。”

白皮书由中共国新办发出,国新办属于江派核心人物刘云山掌控的中共中宣部。鲍彤批评国新办越权,没有法律效力,只是将香港搞乱。

鲍彤:“新闻办能够一管管到基本法上去了,能够管到中英联合声明怎样解释上去了。我看新闻办大概比国务院总理还高。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都没有说中英联合声明错了。所以我说,这是一个无头公案,我敢百分之一百担保,它没有法律效力。”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