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强推火葬 数百村民公堂设灵堂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安徽省安庆市强制推行火葬,太湖县弥陀镇一名老人过世实行火葬后,骨灰无法安置公墓。5、600村民被迫送骨灰到镇政府,设灵堂、摆放花圈要求处理。

14号,安徽弥陀镇方田村一詹姓死者的骨灰,被送往公墓的路上,遭弥陀村村民堵住道路,不让经过。警察进村抓走3人。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弥陀镇民汪先生:“堵路是占用地价格没有搞好,一个小组的人大概几十人,不要他经过。骨灰盒子没地方放,去镇政府5、600人吧,送到镇政府里面,镇政府同意的。”

家属在镇政府设灵堂祭拜死者。之后骨灰盒被送到县里的殡仪馆暂时存放。

当地传统,老人在6、70岁左右,就会准备身后土葬的棺材。当地政府推行火葬,砸老人准备的棺材,被认为极不人道。

汪先生:“6月1号以后,强制执行了火化,棺材全部打坏了,一副棺材好的要4000块钱,它就补个800块钱,我们这里老百姓都不满的。6月1号以前,我们镇上3、4个人自杀。”

当地百姓认为政府推行火葬过急,事前没有跟民众好好沟通,引起民怨。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弥陀镇民李女士:“市里面推行的,毕竟是一个转换,肯定是有一个过程。”

从弥陀镇送尸到县城火化,山区公路单程要攀行两百里,来回一天。有网友说,弥陀镇地处大别山境内,土葬几千年,坟墓两三代自化为森林资源,土葬不占耕地。借改革的名义,在这样的交通闭塞大山区搞火葬,只能是增加农民负担。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