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董座:东南亚已回温 东北亚最好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雄狮旅行社昨(17)日举行股东会,2013年每股税后盈余(EPS)5.85元,配发每股4元的现金股利,董事长王文杰指出,展望下半年东北亚市场旅游热度持续增温,东南亚旅游市场从暑假后的订单感受到回流状况。

王文杰说,去年国际旅客入境台湾破800万人次,面对下半年的产业发展,也可望冲破900万人次,直逼千万。王文杰指出,雄狮以长程旅游起家,但只发展长程旅游的市场比重太小,短程旅游仍是相当重要的获利来源,但东南亚自去年与菲律宾的争议,再到今年泰国政变、越南动乱,造成东南亚的情况疲弱,但泰国军方接管政府后,情势逐渐稳定,下半年将会带动东南亚市场的成长。

王文杰强调,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人才,台湾作为雄狮在出入境旅游练兵的舞台,虽然台湾市场小,但是台湾的市场好、成熟,在旅游产业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王文杰表示,目前台湾与大陆旅游产业比较,若撇除电子商务的部分,在产品多样性、深化区隔性、多元行销通路等3个基本面的强势发展下,台湾仍领先大陆至少5年的时间,要说还有10年的领先时间也不意外,但大陆电子商务市场相当庞大,是相当有竞争力的对手。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