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作弊被查 127人替考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讯】针对日前发生的河南省高考“替考”事件,河南省招生办回应,在今年的高考中,违规违纪考生有165人,其中请他人替考的有127人。有教师表示,这起替考事件,跟内部以权谋私、分赃不均有关。也有教师说,现今中国社会作假现象普遍存在。请看报导。

中共喉舌媒体《央视》6月17号报导,有人组织武汉的在校大学生,前往河南杞县等高考考点参加替考。

报导说,据组织替考者声称,他们花钱可以通融监考各个环节,打点一个考场至少要花7万元,这样即使监考老师发现破绽也不会阻拦。代考枪手的报价:二本为2万元,一本为3万元,重点一本5万元;考上大陆名校,酬劳再商量。

广东广州市老师李业兴:“我觉得在中国这个社会,现在各行各业都是作假,所以说大家都在作假,是个很普遍的现象。比起其他考试来说,高考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严格的,你再严格还是有人来操作,能够买通这些人还是有一些空间的。”

江苏苏州市的中学老师袁雪成认为,河南替考事件被曝光,可能是内部人员“分赃不均”导致的。

江苏苏州市中学老师袁雪成:“我估计就是这里边的内部人员,有权的那些人员,为了自己的私利,这种私利有可能出自钱,还有可能他的亲属有人要参加高考,通过这种方法。”

近年来,关于高考作弊的事件屡见不鲜,除了替考之外,一些五花八门的“助考神器”,比如显影碳粉、透视眼镜、针孔摄像机、无线耳机、隐形钢笔等。

有学者认为,考生们之所以铤而走险,与中国整个社会“只问结果、不问过程”的风气有关。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