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网站遭骇 壹传媒强烈抗议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6月18日,壹传媒网站遭到大规模骇客攻击,旗下《苹果日报》网站受到影响,壹传媒认为是因其支持香港622和平占中公投所致。壹传媒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同时誓言“越是打压,就越不会屈服!”

壹传媒表示,18日凌晨2时45分至3时许,网站遭到大规模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导致旗下港台两地的网站、手机APP等都无法正常浏览,是该集团有史以来遭到的“最严重的骇客攻击,力道高于以往,堪称是‘国家级’”。

分析原因,壹传媒表示:“很明显是因《苹果日报》在近日香港争取民主投票抱持支持立场所致。”壹传媒同时指出,“香港和平占中的6.22公投系统,近日亦遭受大规模网路攻击。”

壹传媒表示已经在香港、台湾两地向警方保安,同时誓言“越是打压,就越不会屈服!”将持续为民主发生。

附:《苹果日报》声明

对于壹传媒网站遭到历来最严重的骇客攻击,台湾《苹果日报》强烈讉责,认为这是对新闻自由严重的侵害,也是对香港人民争取民主的政治打压。

《苹果日报》表示,因香港争取普选的全民电子投票系统也遭到攻击而瘫痪,我们有理由强烈怀疑是来中国的骇客攻击,意图打压香港人民争取民主的决心,并进一步攻击支持争取普选的壹传媒集团。

《苹果日报》强调,攻击新闻网站,企图让新闻无法报导,这是对新闻自由的严重侵害,如同是对媒体的全面封杀,查禁新闻报导,如果这种攻击行为被容忍或轻忽,只要政府或个人对媒体的报导或评论不满,就用骇客手段攻击,将使新闻自由被彻底破坏。

《苹果日报》指出,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湾;今天的《苹果日报》被攻击,明天就会变成别的媒体被攻击,直到所有媒体都变成一言堂为止。为了维护新闻自由,《苹果日报》绝不会屈服,也不会改变支持民主的立场,将尽力维护网站,也会全力发声,用各种管道发送新闻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