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锤定音!950万美元拍出史上最贵邮票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讯】周二(6月17日),一枚超过150年历史的英属圭亚那(British Guiana)邮票, 在苏富比(Sotheby’s)纽约拍卖会上,以950万美元拍出,成为至今拍卖会上最贵的邮票。

Time Code:一锤定音!打破世界拍卖记录。

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表示,这枚邮票起标价高达450万美元,拍卖开始不到3分钟就被标走。

Time Code:这枚发行于1856年的1美分洋红邮票(One-Cent Magenta),长3.2公分,宽2.5公分,上面还有黑色字体,据说是邮政局长的名字缩写。这是全球唯一仅存的同款1美分洋红色邮票,十分稀有。

这枚邮票曾3度出现在拍卖会上,每次都刷新拍卖记录。第三次拍卖是在1980年,由美国亿万富豪杜邦(John du Pont)买下。

由于这枚邮票保存状态非常好,所以最受集邮粉丝亲睐。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