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抢金潮退 港金店销售减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讯】国际金价去年大跌28%,今年5月金价亦下跌3.8%。香港周生生、周大福两家金店,因为中国大妈抢金潮不再,销售额大幅减少约三成。

去年4月在香港掀起的抢金潮,让一众金店笑开了怀。不过,这种繁华景像已经不再。香港珠宝金行周生生主席周永成说,集团四月份销售额较去年同期跌三成。

香港周生生主席周永成:“逊色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买金的人有所回落,另外,购买量没有这么突出。”

他又承认,大陆反贪腐对集团销售情况有一定影响,

香港周生生主席周永成:“大陆整肃的风气一定有影响,我们看到很贵价,有的很明显是礼物的东西,销售放缓了,这是事实。”

周大福也承认外围因素,对公司的销售造成挑战。

香港周大福主席郑家纯:“生意差了,当然有一定的因素,例如国内反腐的行动,稍微经济的波动都有影响。”

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曾经让华尔街震惊的中国大妈们,一年来因为抢金损失约260亿元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