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普选《苹果日报》遭骇 瘫痪电脑瘫痪不了大脑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新塘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苹果日报》连同旗下香港、台湾的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均遭遇黑客袭击,据悉,此次黑客袭击是直接针对“占领中环”运动而来。六四学运领袖王丹认为,这是中共向港人宣战的开始。

黑客袭击 中共向港人宣战

18日香港时间3点30分,港台两地《苹果日报》同时遭遇“国家级黑客”攻击,造成网路无法登陆,手机APP也无法连接。该报当天在脸书发布了这一消息。

据悉,《苹果日报》所属壹传媒集团和港大民意研究机构向外界表示,他们的网站所遭遇的黑客袭击手法完全一致,都是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志英表示,其实近几天来,网站一直都遭到攻击,但是这次是全部瘫痪。据了解,壹传媒旗下媒体被外界称为香港民主派的反共媒体,自从“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以来,《苹果日报》等刊物都给予大力的支持。

截至下午两点《苹果日报》网站都恢复了正常运作,而数日前遭遇同样袭击的占领中环争取普选运动6月22日投票的网上系统,直到目前仍然没有完全恢复。负责该项目的港大民意研究机构宣布,为了方便市民投票,将投票时间延长到29日,此外还将在23日到28日期间在城市大学增设票站,29日再设立最少10个票站。

“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之一、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表示,由于黑客的攻击截止目前只有2万多市民在网站上投票,否则,相信会有更多人参与。现在网站系统仍没有恢复,如果系统完全瘫痪,将会推出新的应对方案。

他指出,这次黑客的攻击非常有组织、技术非常高,中共的目的就是要“香港人灭声”,害怕人们对假普选“say no”。

香港时事评论员潘小涛周三在其推特上表示,中共瘫痪我们的电脑,但是无法瘫痪我们的大脑和手脚,星期日我们可以走路投票,“自己的香港自己爱,自己的一票自己投”。

他指出,投票是最和平的方式,如果连这个方式都堵死,是不是要民众涌上街头,发动这种攻击的人是非常愚蠢的,是不想让香港稳定和繁荣的。

“占领中环”(Occupy Central),全称为“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简称“占中”或“和平占中”,运动目的是争取2017年香港行政长官“ 真正”民主普选,没有任何筛选程序。

唇亡齿寒 港台应同仇敌忾

黑客袭击事件发生后,《苹果日报》的脸书在港台两地收到了完全不同的反馈,香港方面有大量网民支持《苹果日报》,并谴责黑客行为;而台湾方面则遭到网民的质疑。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志英表示,台湾与香港面临同样命运,他希望香港市民不要被中共吓到,继续参与投票,并呼吁港台两地民众要团结一致对付“中共恶霸”。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通过脸书表示:“用科技暴力瘫痪公民意见表达的平台,是中共向港人宣战的开始,香港已经在危难中。”并提到,台湾民众应该懂得唇亡齿寒的道理,应该多关注和声援香港自由民主,否则等香港沦陷,台湾就欲哭无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