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伦敦出席“恐龙”夜宴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6月17日晚,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共总理李克强出席了英中工商界举行的欢迎晚宴。这场宴会很特别,因为会场选在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会场的中心陈列着一具巨大的恐龙骨架,而且李克强等人致辞时也罕见的以“恐龙”这个话题开篇。

这场晚宴最奇特之处在于,将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当作宴会会场。会场的中心陈列着一具巨大的恐龙骨架,数百名中英政府官员和商界代表就坐在恐龙脚下。

李克强在一天的紧张行程过去之后,显得相当放松。他在致辞时,竟是以“恐龙”开篇。他说,这次宴会的会场比他上次来访时场面更大,“特别是我现在正对着恐龙”。

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的演说也是以恐龙开篇,并伴有几分幽默:“这个博物馆是一个令人吃惊的宴会会场。我还从未盯着恐龙的臀部发表过演讲。”

尽管会场内的气氛相当轻松,但会场外的气氛就大不一样了。“自由西藏”组织等抗议团体及其支持者聚集在这里,抗议中共当局对藏人的压迫。

“自由西藏”组织的Alistair Currie表示,他们要直接向李克强传递一条信息,告诉他藏人向往自由,而且国际上有支持他们的声音。

伦敦警方在博物馆周围部署了大量警力,将支持和反对中共当局的示威者分开。参加晚宴的宾客和记者都必须经过安检才能入内。

300亿大单被指难封英国的嘴

李克强从6月16号起展开对英国的访问。据大陆媒体报导,李克强此行将与英国签署40多个政府和商业协议,涉及能源、投资、金融等领域,总额约300多亿美元,是历年来最高。

英国《路透社》报导说,在李克强出访前夕,中方曾警告英国,如果想要有良好的经济关系,就不要在人权问题上“指手划脚”。

李克强此次访问英国,正值中共对香港发布《白皮书》,引发香港舆论强烈反弹之际。中共在《白皮书》中,首次明确提出香港直辖于中国,中国对包括香港在内的所有地方行政区域拥有“全面管治权”,令港人更加忧心香港的自治权正受到中共侵蚀。连日来,香港多个团体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批评中共此举意在恐吓港人参与622公投,并呼吁港人踊跃参与此次公投,争取真普选。

香港《太阳报》发表评论文章说,中方认为,香港目前局势动荡主要是因为“外国势力”插手,因此必须斩断“外国势力的黑手”,尤其是英美两国。而中共此次安排李克强访英,是企图用重金封堵英国干涉香港事务的“乌鸦嘴”,但英国并不会买账。英美两国同宗同脉,近百年来更亲如一家,英国对美国的指挥无所不从,英国不可能因收了北京的大礼而靠近中共。英国的策略肯定是中共的大礼照收不误,而美国的指挥棒照样听,对香港事务会更加关注。最悲哀的就是中共,既赔了美元又大失颜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