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再来美撒钱 疑点重重遭炮轰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讯】金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楚玉:大家好,近日,被中共标榜为所谓中国“首善”的大陆商人陈光标,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了大篇幅广告,声称要寻找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邀请他们吃免费的午餐。
金然:这应该算是陈光标上次来纽约上演闹剧后的又一出新戏码。这个消息一传出,引发人们的各种质疑。

以到处撒钱而闻名的陈光标,今年年初扬言要收购纽约时报。消息炒得沸沸扬扬,最后却曝出,和陈光标见面的,只有一名报社记者。

当时陈光标在记者会上忽然大唱卡拉ok,让中外记者大感荒谬,莫名其妙。原来,收购纽约时报,只是个“国际玩笑”。

现在,陈光标又要来了。这次他撒钱的地方,就是我身后这间位于中央公园的餐厅。最近,他在纽约时报上大做广告,号称要邀请1000个美国穷人,来这里享用免费的午餐。

广告上的陈光标勋章挂满身,还把自己比作“新时代雷锋”。这种高调的慈善秀,让网友大呼雷人。

问到餐厅经理,他相当低调,对于餐会细节也还不清楚。

船屋餐厅经理Peter Bischoff:“我觉得是登错了,他们预定的场地只能容纳250人。我觉得报纸上的人数可能登错了,这里容不下那么多人。”

广告还声称,吃完饭后每个穷人还能领到300美元。不过,对这种撒钱作风,美国的流浪汉,似乎并不领情。

流浪汉Stanley Rawls:“我觉得这不重要,每个人都有手有脚。”

也有人质疑,为什么中国人千里迢迢来美国撒钱?难道中国人都摆脱贫困了吗?

在美国,年收入低于11,600美元,便被定义为穷人。而中国的穷人,收入却必须低于380美元。虽然两国的贫穷线本来就差距悬殊,但中国的贫困人口还是比美国多出了近5千万人。

时事评论员文昭:“中国人有句话叫做救急不救穷,做慈善事业主要是帮助处境危难,非常困难的人。美国的穷人,他在美国的环境里算收入低的,但是从紧急状况来讲,他远远不如中国这些地方的穷人。”

长期以来,陈光标争议不断、这次再来到纽约,究竟是为了慈善还是另有政治盘算,全球华人都在看。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