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及“再见,西班牙”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巴西世界杯专题报导。上届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今天与智利的对决中,让人大感意外的是,西班牙还是以0比2失利,提前告别世界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第二轮就出局的卫冕冠军,也是继02年法国和10年的意大利后,近年第三支在小组赛阶段就出局的卫冕冠军。比赛结束后,场上西班牙球员无尽失落,我们还看到有球迷在看台上举着一块板子,上面写着:“再见,西班牙”。

斗牛士军团成名于2008年的欧洲杯,伴随着巴萨王朝的兴起与tiki-taka战术的成功,西班牙曾统治着世界足坛。一届世界杯冠军,两届欧洲杯冠军,以及皇马巴萨班底的欧冠冠军,这些队员曾经赢得了作为一个球员需要得到的一切。

但是,斗牛士军团赖以称霸足坛的法宝–控球式打法,需要不懈的斗志和全场反抢,反观这两场比赛,我们能看到熟悉的流畅配合,却很难见到那种令人窒息的全场逼抢,同时,再加上控球压迫式打法被其他队找到克制的法宝-“防守反击”,斗牛士军团又缺少了普约尔这样的后防精神支柱,崩盘也就不足为奇了。

西班牙队的溃败,不知是不是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