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械库爆炸官媒罕见报导 目击者:现场升起蘑菇云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广州军区设于湖南衡阳的一座军械库(俗称“弹药库”)17日下午突然发生大爆炸,17名正在进行弹药入库堆垛作业的官兵当场丧生。爆炸威力巨大,现场腾起蘑菇云,民宅玻璃有被震碎。军火库爆炸事故的原因,中共官方尚未公布。

据新华社18日报导,17日下午4时45分,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的某军械仓库发生一宗爆炸事故,造成17名官兵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有网友透露,发生爆炸的是广州军区驻衡阳市衡南县咸塘镇的76122部队,由于爆炸的军械库设于驻军驻地深处,远离民居,对当地百姓影响不大。

有目击者称:很多房子玻璃都被震碎了。一家餐饮店老板称,事发时曾听到一声“巨大的、沉闷的”爆炸声响,随后便看到腾起烟雾,店内玻璃被震得哗哗响。

据悉,衡阳是中共广州军区驻军最多的地级市之一。驻衡阳的中共部队包括广州军区下属一空军轰炸机师、陆军41集团军防空旅、湖南省军区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广州军区联勤部分部、武警一机动师部分部队。

据专业人员介绍,军械仓库是储存军械物资的设施及其管理机构。军械仓库库区内一般分为储存区、检修作业区、装卸作业区等。中共军队活动对外界高度保密,军方飞机失事、爆炸或事故报导一般受到严格的控制。

2010年9月,中共《解放军报》曾刊文解读广州军区某军械仓库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文章称,该军械仓库长年保管着大量武器弹药,官兵戏称自己天天坐在“火山口”上。

有大量网民为死亡的官兵默哀,同时也有网民对事故原因有所质疑,会不会是“新兵受虐报复,引爆军火泄愤?”或“贪官盗卖军火,为防暴露引爆军火灭迹。”还有网友对中共军队管理者进行谴责。

河北保定网友说:除了默哀以外,更重要的是深究事故原因,看是哪里有疏漏,或是何处违反了操作规程。还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17名官兵的血才没有白流。

广州网友:血的教训!防微杜渐!查清楚,并向社会公布。

北京市网友:严惩管理者,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