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金正恩政权垮台?朝鲜2号人物向英女王祝寿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朝鲜第2号人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长金永南,在本月14日罕见地发信向英女王贺寿。外界认为,金永南可能害怕金正恩政权垮台,正在为自己及同僚们谋后路。也有观察分析,可能是朝鲜领导层担心金氏政权若因失去中共支持倒台,亦可寻求英国政治庇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近日向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送出了生日贺信。报导称,朝鲜官方向女王发祝福是很罕见的事情。

《苹果日报》引述《IBT》新闻网的报导说,专门研究韩国及朝鲜关系的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重村利光就表示,朝新最近不断发展“海外事业”,包括到伦敦炒股,寻求金援,以及寻找新朋友。重村利光也认为,朝鲜害怕中共在某日会断了援助,金正恩政权也有可能垮台,因此需要寻求其他外援,为未来谋后路。

朝鲜骂中国恶邻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一名曾在朝鲜负责心战工作的脱北诗人张振成说,劳动党4月发出名为内部公告“要抛弃对中国的幻想”的内部公告。

公告指中共“变成只追求金钱利益却轻视理念的组织”,更称“中国是恶邻”。下令企业减少跟中共贸易往来,对中国人民币交易比美元交易监视更彻底。据报导,金正日2000——2002年间也曾下令减少与中国贸易,并嘱咐亲信“不要相信中国”。

《朝鲜劳动党岂敢称中国是恶邻?》的文章说,抗美援朝期间和战争之后,中共当局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对朝鲜提供了大量的援助。

文章指出,中共可以说是朝鲜金家王朝的主要输血者。中共对朝鲜的援助主要以粮食、化肥、石油为主,朝中年贸易额约在30亿美元左右,相当于朝鲜年度GDP的15%左右。毫无疑问,中共是朝鲜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根据中朝《1971年—1976年相互供应重要货物协议》,中共每年向朝鲜提供50万吨石油。1976年至1979年间,中共每年以优惠价格向朝鲜提供100—150吨石油,占朝鲜石油需求量的30%。从1991年开始,中共就取代苏联,成为对朝原油供应的唯一支柱。中共每年要对朝输送石油50万吨左右,占朝鲜进口石油总量的80%。

文章说,几十年来,中共到底对朝鲜提供了多少援助?官方一笔糊涂账,民间更是云里雾里。但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

外界指出,如今朝鲜公开骂中国是恶邻,中共和朝鲜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对外界还是个谜。

网上有评论说,朝鲜的金正恩对中共领导人连最起码的礼仪都没有,中共还继续送给朝鲜燃油和粮食吗?中国有句老话,叫“贱骨头”,挨打挨骂脸上被朝鲜吐口水,中共还一副笑脸的给朝鲜送援助,想不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