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百业主抗议建垃圾站 遭镇压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讯】18号,广东广州番禺区某楼盘业主,集体抗议开发商在社区建大型垃圾站,遭数百警察镇压,警察一度鸣枪示警,并施放催泪弹,暴力驱逐业主,多人被打伤,10多人被捕。17号晚上,上千业主曾围堵施工现场游行示威。

广州番禺区的“锦绣半岛金月湾”已入住1900多户,09年业主购屋时,开发商并没有告知社区要建大型垃圾站,之后双方谈判一年没有结果,17号,开发商突然强行施工,引起业主强烈抗议,围堵施工现场。

广州番禺区楼盘业主刘女士:“前天晚上我们业主大概有一千多名都围在这个地方,游行了3个小时,凌晨一点才散去,昨天一清早就有一百多名警察到位了,就开始在作业,后面出动武警,很残忍的,推你走,你要是不动的话,他就打人,抓了10几个人。”

18号早上,数百业主聚集施工现场抗议,由于年轻人去上班,到场的大都是老人和妇女,警察施放催泪弹,暴力驱散业主。参与抗议的业主表示,十几个特警围殴一个业主,一妇女手骨被拧断,还有妇女在地上被拖行。

广州番禺区楼盘业主李女士:“垃圾站离我们居民楼最近的,不超过5米,离幼儿园不超过15米,我们不让它建,无良开发商勾结武警、警察、黑社会打我们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武警几百人嘛,开了一枪,然后抓了两卡车的人。”

规划的大型垃圾压缩中转站,占地面积56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80平方米。处理整个南浦岛居民垃圾。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