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白内障开刀 医师建议民众避3C蓝光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总统马英九日前因为白内障开刀。医师表示,台湾约有200万名白内障患者,每年约有14万人次手术,随着3C产品越来越普及,医师提醒民众,注意蓝光伤害。

总统马英九之前因为白内障开刀,事实上,医生表示,白内障就是眼睛的水晶体浑浊,通常随着年纪增长,水晶体会混浊。

奇美医学中心眼科主任 郭淑纯 :
“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以年龄是最主要的,有一些疾病,像糖尿病,还有一些代谢性的疾病,也会引起水晶体的混浊,近视它本身是属于眼睛老化的疾病,所以他的白内障,有些年轻人会提早生成。”

依健保资料库显示,台湾一年进行白内障手术者就有14万人次。

奇美医学中心眼科主任 郭淑纯 :
“最主流方式还是,以切口超音波晶体乳化术,把白内障用超音波震碎之后把它吸掉,最后再放人工水晶体上去。”

医生建议,不要在阳光下停留太久,或是撑把洋伞、戴太阳眼镜,要注意蓝光比较强的3C产品。

奇美医学中心眼科主任 郭淑纯 :
“譬如说,你在户外的时候,戴个太阳眼镜来避免紫外线,看3C产品,减少看的次数或是时间,你可以戴个抗蓝光的眼镜,可以多摄取抗氧化的食物,抗氧化的食物有那些,譬如说深绿色的蔬果。”

医师表示,白内障手术后,外出应戴墨镜,同时避免侧睡以及跑步、游泳等运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