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玉庆否认全部指控 再次举报曾庆红妻侄女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19日,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受贿案在东莞中院再次开庭。戴玉庆再次当庭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插手广州日报社工程项目及涉嫌证券内幕交易等问题。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28日,戴玉庆受贿案在东莞中院开庭,后因戴玉庆身体不适中止。戴被控受贿人民币250余万元。对于公诉机关东莞市人民检察院的部分指控,戴玉庆当庭否认。其称在接受广州市纪委调查期间,迫于强大压力而违心承认受贿。该案6月19日未当庭宣判。

戴玉庆再次举报曾庆红妻侄女

在法庭上,公诉方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提出,戴玉庆在担任广州日报社社长期间,收受原广州日报社广告处副处长常勇强200万元现金、收受原广州日报广告处副处长梁振鸣45万元现金等5项受贿指控。
  
戴玉庆的律师出示证据称,原广州日报社广告处副处长常勇强自称送给戴玉庆200万元贿款,但在常勇强被判刑后,常勇强寄给妻子的信件显示,他本人也被广州市纪委不公正对待,违心称自己给戴玉庆送过钱。

19日,戴玉庆再度在庭审中多次提出,他被控受贿,是因为自己曾多次抵制当时的上级主管领导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社大楼建设、粤传媒重组等项目,故而招致后来的打击报复。

戴玉庆庭审中翻供 当庭举报王晓玲

财新网报导披露,戴玉庆在3月28日庭审中翻供,称因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而承认受贿行为,他称起诉书中自己的供述内容是“完全不属实”的。因为这是有关工作人员把一份电脑列印好的供词,交给他要求他亲笔抄录的。

戴玉庆当庭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在2007年7月起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时,试图干预广州日报经营业务。例如介绍亲属插手当时拟建工程报业大厦项目。他认为,正是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级干预业务正常开展,故而招致后来的打击报复。

王晓玲靠曾庆红窜升

早前有报导称,王晓玲自1990年起进入深圳仕途,从一名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主任一路升迁,2003年升为广州副市长,2007年6月兼任宣传部部长,掌管广州的意识形态。2011年12月兼任市纪委书记。她任职宣传部部长期间,《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与其是上下级关系。

多家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晓玲靠裙带关系从护士变身宣传部长,又毫不掩饰甚至炫耀和曾庆红的关系。虽然她的履历是博士毕业,但连开会材料都不会写,某次开会在台上发言,念报告时,念着念着突然冒一句:“这句子写得这么长,怎么读啊!”被传为笑谈。

早前财新网报导称,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已于2013年年底对王晓玲进行实名举报,举报内容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一个事例涉及资本运作。

据举报描述: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2亿元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余股。徐的妻子钱珏则动用资金人民币2,400余万元,购入270余万股。

广东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上述两人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余万元。而广东传媒公开披露资料与举报中描述的交易过程相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