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党籍确认案 高院首开庭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遭撤销党籍案,一审胜诉,国民党不服提起上诉。台湾高等法院今天首次开庭,双方律师除了聚焦法庭论战上,先前一审判决王金平胜诉的审判长张瑜凤,日前传出遭拔除庭长一职,也成为案情以外的另一个焦点。

王金平党籍案,国民党方面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上午高院开庭,双方律师就民主原则争议作论战重点。

国民党委任律师罗明通:“我们在二审的时候,我们将要求,我们法官把什么叫民主原则,那考纪委员的出身是否符合民主原则列为争点。”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民主原则或是党代表大会的要求,这都是法律明文的规定,那他们在原审的时候就是没有办法清楚的去说明说,为什么他们可以违法”

而另外,一审判决中,判王金平胜诉的审判长张瑜凤,日前却在司法院“庭长任期审查委员会”中,被评判不适任,引发外界揣测。

国民党委任律师罗明通:“庭长被拔除职务一事,非是我们权责范围,所以我们律师团是无从回应。”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我们是尊重体制,但我们觉得张庭长是不错的庭长。”

立法院长王金平:“这个不予置评,(院长今天二次开庭,心情怎么样?)平常心,一切都委任律师来处理。”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让人家有非常高的那种怀疑,这就是秋后算账。”

司法院强调,评审过程没有问题,但王金平党籍案兴讼未歇,34位庭长,却只有张瑜凤遭拔除,不免给外界议论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