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人被非法关押 130斤体骤减至70多斤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上海浦东新区的法轮功学员黄巧琴今年70多岁,去年年底被中共当局非法关押后,身体出现不适,牙齿脱落严重,高血糖严重,体重也从之前的130斤骤减到70多斤。家属多方面奔走、呼吁,当局置之不理。律师因为想上海检查部门递交意见书,反而遭到上海检察院的投诉。

6月20日,黄巧琴的女儿殷女士告诉《新唐人》,她母亲是在去年11月25日在上海徐汇区被抓的,当时一共有4人被抓,但是其他人已经被释放,现在只剩下她妈妈还被非法关押

殷女士说:“他们(警察)的说法是说,看到当时我妈妈在徐汇区的小区里投放资料,所以被抓。被抓的当天来我们家抄家,来的人也没有出示他们的证件;11月26号,我妈妈被拘留;今年1月初被逮捕;3月26号案件已经移交到法院了,她现在还是在徐汇区看守所里面,等待开庭。”

据殷女士透露,她妈妈没有被抓之前,身体都非常的好,但是现在她妈妈的身体情况非常不好,他们家人非常的担心。

“她本来牙口不是特别好,在里面各方面条件也不好,不能正常休息,牙齿脱落,耳朵上长了个疱在流脓水,血糖非常高,体重从130斤减到70多斤。我跟看守所的也交涉过我妈妈的牙齿的问题,他们给我的答复是看守所里面有医生,说我妈妈在里面还挺好的。但是律师告诉我,我妈妈在里面非常的不好。我们一直是希望保外就医,他们就说看守所里面会有照顾的。”殷女士焦急的说道。

面对当局的非法迫害,家属也为黄巧琴聘请了北京的董前勇律师,为他们的母亲辩护。董前勇透露,上星期他曾到看守所见过黄巧琴。

董前勇:“黄巧琴本人年龄比较大,70多,假牙的门牙已经掉了5、6颗,板牙也有个非常大的洞,她的身体非常的不好。从去年11月份被抓,假牙开始掉,所以就不能吃饭,只能吃稀饭,菜呀就根本不能吃,她自己感觉的非常不好受,营养也不好,希望能出去。”

“家属写了一个取保申请,当时写的她妈妈炼功身体好,养了三个孩子非常的不容易,因为炼功没有伤害他人,也没有危害社会,不应该被抓。派出所的办案人员说这样不行,在他这通不过,在上面那肯定也通不过,后来给她(黄巧琴)做了一个普通取保。但是办完之后,办案单位也没有按照法律程序通知我们律师,就是把案子移交到检察院。家属也找到了上海纪检,要求解决问题,但是徐汇那边纪检也没有解决这个事。”董前勇律师讲述案件经过。

董前勇透露,之前他们曾要求上海徐汇检察院的侦查监督科,监督公安机关在办案中违法情况,并且递交了书面意见,及国际公约和法律文件。但是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徐汇区检察院向北京律师协会和北京司法局发出了检查建议,希望律师协会和北京司法局对他进行教育监督。

董前勇:“北京律协的一个副主任专门找我谈了半天。律师协会的意思是国际公约在国内不适用,说我们业务更应当技术化。我们一直认为上海是司法非常先进的一个地方,但是想不到上海的检察院不但没有去监督,反而费那么大的劲,专门起草格式文书到北京司法厅,让他们对我检查建议,让人感觉不可思议。我们对上海司法感到很失望。”

而且董前勇表示,黄巧琴的案子到检察院已经有几个月了,也没有通知我们律师阅卷。他曾询问过案子的进展。法官声称卷子不在他手里,说在审判长手里。他直接跟法官讲,“你就说卷子让上级部门拿走就得了,不用骗我在审判长手里。”

殷女士表示,她爸爸在她两岁的时候就离世了,家里的一切都是靠她妈妈支持的。在2008年她上大学那年,她妈妈被抓过一次,而且被非法劳教了一年。

殷女士:“在我眼里,我母亲是一位很善良、很勤劳、吃苦耐劳,而且把我们家里也照顾的非常好,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但是宽待别人的那种人。我妈妈现在不在,给我们生活带来非常的不便,而且我今年9月份还要结婚,真的希望我妈妈能早点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