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中日若开战 一关键地点将被攻击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日前,中日侦察机发生“异常接近”事件,有日本军事专家分析认为,一旦中日爆发战争神户将首当其冲。日本《周刊现代》报导了该分析后,一些日本网友则认为就中日两国的距离而言,没有打海上持久战的可能。

日本《周刊现代》18日报导称,日本军事评论家世朗光宏认为,通常情况下,即使中国军机或侦察机接近日本领空,日本军机也会与其保持800米以上的距离,因为太接近可能会引发偶然事故。但前不久两国发生飞机异常接近事件,中国侦察机从侧面超越日方战机,被指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举动。

世朗光宏认为,一旦双方开战,中国将选择日本意想不到的地方展开攻击,即日本潜艇制造的军机重地——神户

《环球时报》记者日前翻阅了日本平成23年(2011年)版的《海上自卫队舰艇与战机图册》,发现各种型号的潜艇建造厂商只有三菱重工和川崎重工这两大企业。而这两大造船厂的精锐皆位于神户。

去年,川崎重工神户工厂建造的日本最新锐潜艇“黑龙”号下水。参加该潜艇下水仪式的军事记者井上和彦表示,要建造结构更为复杂且技术要求更高的潜艇,神户是最合适的场所。事实上,神户也的确是全日本主要建造海上自卫队潜艇的基地。

《周刊现代》的报导中还采访了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他表示若自己是中国人便会先攻打神户。因为中日进入战争状态,海上将成为主战场。在那里,掌握制海权和制空权至关重要,这就需要航母、宙斯盾舰和战斗机互相配合,而在战场中不可或缺的则是潜艇。因此,拥有日本最高制船技术的两家工厂所在地——神户,将首当其冲成为攻击的目标。

这则报导在日本最大论坛“2ch”引发网友讨论,一些日本网友认为就中日两国距离及现代的武器技术来说,不太可能发生持久的海上战争。中国也有网友表示,日美安保条约决定了中日两国不会有大规模战争。不过两国也都各有网友认为,战争并非人民所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