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73年 美89岁二战老兵终于高中毕业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6月18日,美国一名89岁的二战老兵穿上高中毕业礼服,终于接到了等待了73年的高中毕业证书。

18日,跻身于一群比他的孙子都小很多的孩子身边,巴卡(Dennis Baca)非常激动。接过自己的高中毕业证书,巴卡颤巍巍地拄着拐杖,开心地离开了。

1941年,时年17岁的巴卡,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高中(Albuquerque High)已经就读高三,还差几个月就毕业了,但为了保家卫国,他选择了入伍,并在1945年被派往日本前线。

战争结束后,巴卡返回故乡阿尔伯克基市,但忙于生儿育女,照顾家庭,一直没能继续他的学业。不过,在他的心中“活到老,学到老”是真谛。

终于,当儿孙们都长大了,重孙子也抱上了,巴卡觉得是实现自己愿望的时候了,于是他重新背起书包,每天拄着拐杖,返回阿尔伯克基高中读书。

拿到高中毕业证,巴卡跟孙女开玩笑,说自己要开始再次择业,上网找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