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社工纽约大学取经 分享体会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以帮助弱势群体的台湾家庭扶助基金会的社工,结束了在纽约大学的培训,今天下午,他们在一起分享了彼此的体会,来看一看。

陈惠姿是台湾家扶基金会有12年工作经验的社工,多年来她帮助了很多贫困家庭儿童和受虐儿童,也从这份工作中获得了心灵的启迪。

采访台湾家扶基金社工陈惠姿:“你会从他们的生活背景里面反省到自己的状况,我觉得这很重要。”

这次与她同行的义工们得到了很多经验和专业成长。

台湾家扶基金会培训组主任林秉贤:“这次的目的是针对5年以上的临床工作者,让他们能够有能力而且更理解这些处于社会底层的人他们要什么样的帮助。”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范国枢:“希望社工同仁能够通过这几个礼拜的进修,能把美国这边的做法,对儿童、青年或者是家庭的服务的最新做法引回国内。”

最后他们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我们拥有同样的阳光”,希望把阳光带给更多的人。

新唐人记者孙颖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