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广告有害 议员呼吁立法防范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北加州圣塔克拉拉县近期已经通过对电子香烟进行一般香烟的管制,6月20日加州国会议员也宣布将在联邦层面推动对电子烟的管制,特别是对吸引青少年抽电子烟的广告管制。

Hello Kitty的烟筒包装,糖果的口味,电子烟渐渐在青少年中普及,却没有像一般香烟的管制。

但是电子烟到底对人体有害吗?

加大旧金山分校临床药理学部主任Neal Benowitz:“大概是10倍一般香烟的尼古丁,都是纯的尼古丁,如果一个孩子,只要吸一口这些溶液,就会生病。”

药学教授Benowitz博士介绍,电子烟里可替换的容器,盛着高浓度的尼古丁溶液,就算是成人直接吸食有致命危险,如果儿童能接触到这些溶液更加危险。

因为没有法律的管制,吸引青少年吸食电子烟的宣传物也随处可见。17岁的Michelle说在同龄人中抽电子烟的情况越来越普遍。

Mission高中学生Michelle Nguyen:“现在每个人都可以抽电子烟,所以在我这个年纪的孩子抽电子烟的图片等等经常出现在Instigram上面。”

Mission高中学生Michelle Nguyen:“电子烟在青少年抽电子烟应该是一个污点,而不是一个常态。”

国会议员Jackie Speier推动联邦立法,让电子烟受到像香烟一样的管制,特别禁止出售给青少年。

国会议员Jackie Speier:“因为这个非常有害的物质,如果大量吸入的话,电子烟无异于一般的烟草,所以应该像一般香烟一样的管制。”

新唐人记者屈婧、王学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