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否决移民部设难民保护签证上限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澳洲移民部长莫尔森欲立法,允许澳洲政府为政府颁发的难民保护签证设置上限,澳洲高等法院推翻了这个法律。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两个由难民提交的孤立案件表示,这两个人都被认定为合法难民,但是却由于联邦政府设置的上限而失去了获得澳洲保护签证的权利,其中一名是来自于艾塞尔比亚的15岁的孩子,他去年作为偷渡者搭乘一艘船来到澳洲,还有一名是巴基斯坦男子,他于2012年抵达圣诞岛。

根据联邦政府的法律,一旦难民身份得到确定,莫尔森有90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下发澳洲保护签证。由于参议院阻止联邦政府再次引入临时保护签证,因此莫尔森将本财政年的保护签证数量限制为2,773份。

但是高等法院裁定,作为移民部长莫尔森没有权利根据时间来限制政府发出的保护签证的数量。法庭命令莫尔森重新考虑难民获得保护签证的条件。

将这两个案子提交法庭的难民律师曼尼(David Manne)认为高等法院的裁决将强迫联邦政府改变对难民的政策。

曼尼说:“澳洲目前的法律不允许政府为每年下发的保护签证设置上限,而联邦政府一直都在考虑阻止难民获得永久签证的借口,而现在高等法院裁决政府的这些借口不合法,如果这些人被定为难民。而且满足了澳洲政府的技术和公共利益要求,他们就应该获得保护签证而且获得永久居留的权利。”

他估计那些已经被批准难民身份但是却没有获得保护签证的难民人数可能已经有上千人。他说:“根据我们从这个案子中得到的消息,有1,400人已经被认定为难民,而且数量可能会更多,这需要联邦政府进一步做出解释。”

绿党的移民发言人汉森杨(Sarah Hanson-Young)表示高院的这个裁决将帮助上千名难民。她说:“这是公平和尊严的一个伟大胜利,这意味着那些到澳洲的,应该得到保护的,但是在无望中等待的难民现在可以在澳洲继续他们将来的生活,可以在澳洲重建自己的未来,而不用担心被遣送回家再受迫害。”

莫尔森的一个发言人则表示,澳洲政府的政策不允许船民留在澳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