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内侄女王晓玲再遭当庭举报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曾经备受关注的中共广州市女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实名举报一案,近日又因传出王晓玲背景过硬,法庭有意包庇,拒绝关键人物出庭作证的消息,而再度引发舆论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受贿案,6月19号在广东省东莞中级法院再次开庭。戴玉庆再度当庭举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妻子王凤清的侄女、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指称王涉嫌插手《广州日报》工程项目,和在粤传媒重组项目中涉嫌内幕交易。

戴玉庆在法庭上,对检方指控他的收受贿赂等5项罪名,全部否认。声称在被广州市纪委“双规”期间所做过的所谓“承认受贿罪行”的笔录,都是由于遭受长期精神摧残,迫于强大压力而违心写下的。而王晓玲正是广州纪委书记。

戴玉庆的律师要求案件的关键证人——被指控提供贿赂的《广州日报》广告处副处长常勇强,出庭作证,遭到东莞法庭的拒绝。

对此,舆论在对法庭的做法感到不解的同时,也对案件的公正性提出了质疑。甚至有人指出,因为王晓玲的后台过硬,法院不敢公开她的丑闻,才无理拒绝证人出庭。

江苏南京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如果你拒绝证人出庭作证,法庭应当说明原因。因为被告人的意思是他受到了打击报复,他必须在法庭上澄清举报过王晓玲。如果是这种情况法庭不让证人作证,这是违背法律的,也有失公平、公正的。”

戴玉庆受贿案曾于3月28号在东莞中院开庭,当天,戴也曾当庭否认多项指控,并揭发王晓玲对他“打击报复”。

新唐人记者陈汉、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