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旁松树晴天“下雨” 奇景引围观(组图)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湖北省及江西省的两个村交界处有一座慈航寺,在那附近有4棵松树大晴天却会下“小雨”,一时成了当地的奇闻,引来周围不少民众前往观看。

这座慈航寺位于湖北省通山县洪港镇东坪村和江西省武宁县大洞乡彭平村交界处,有20年左右的历史。在它周边有4棵松树大晴天却不断往下滴水,引起周围民众极大的兴趣,近几天甚至每天有约1000余人前往观看。

在前往慈航寺狭窄的山路上,可以发现不断有小车迎面驶来,而且载人摩托车也一辆接一辆。至东坪村11组,车已无法前行,路边停满了十几辆小车,其中有一辆甚至从北京赶来。

之所以引来那么多人到此观看,不仅因为这几棵树会滴水,人们给这几棵树封了“许愿树”、“祈祷树”的名号,周围还摆着一个香炉,不知为何有传言说这是菩萨显灵,一些人来看稀奇的同时也来此求个平安。

当地村民王能金表示,自从大家得知“树能下雨”的消息后,他们的村子就特别热闹。“村里家家户户像过年一样,每天都要接待亲戚朋友来访。”

他还表示,如果能揭开这个谜底,借这个机会将当地开发成旅游景点,倒也值得期待。这几天,他一直在这里主动给外地人当“导游”。

为揭开谜底,王能金还给当地林业局打了电话,相关人员表示,这些树会“下雨”是因为周围地下水资源丰富。通山县林业局科技中心副主任阮建军介绍,一般树木“下雨”现象主要是虫害聚集后排液引起的。但此次东坪村的4棵松树并无病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