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教皇宣布黑手党已被逐出教门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6月21日,教宗方济各用迄今为止最强烈的语言,告诉意大利黑手党成员:“你们已经被逐出天主教门”。这是梵蒂冈教宗首次明确黑手党被摒弃于教门之外。

21日,教宗方济各访问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地区(Calabria)小城西巴里(Sibari)时,向黑手党成员喊话:“这些黑手党与魔鬼为伍,他们已经不是神的子民,他们已经被逐出教门。”

教宗的这番话,被外界认为非常有意义,因为在卡拉布里亚地区,青年人失业率高达56%,当地从事毒品买卖的黑手党“Ndrangheta”组织,为自己披上与天主教关系良好的外衣,承诺给青年人就业机会,引诱他们上钩。

教宗方济各向10万观众说:“你们要对(黑手党)说‘不!’”

在这次为期一天的访问行程中,教宗方济各先接见了3岁男孩尼古拉(Nicola Campolongo)的亲戚。这名绰号为“可可”的当地男孩,今年1月与祖父被枪杀,并被丢进一辆汽车中焚烧,这一惨案被认为是黑手党所为。

这不是教宗方济各第一次向黑手党喊话。今年3月,他在罗马曾呼吁黑手党徒悬崖勒马,“如果你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地狱就在等待着你们!”

“Ndrangheta”组织是最富有的国际黑帮之一,外界估计其年交易额高达530亿欧元(折约720.73亿美元),主要交易品是可卡因。

这次教宗如此直白地向黑手党喊话,引来一些反对黑手党检察官的担忧,他们担心黑手党会把目标指向梵蒂冈,向教宗伸黑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