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装置、多媒体 学子研发产创

【新唐人2014年06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50)台湾桃园的一所大学每年举办创意创新比赛,推动学生创新动力。今年参展的有用手机控制的跟踪摇控车、LED行动灯架、还有为特教生设计的多媒体互动教材,一起来看看。

结合行动装置、无线传递,加上感应、接收、发射器、及无线摄影机,把传统的乐高摇控车,摇身一变成了一台用手机就能控制的跟踪监视摇控车,让乐高变的更好玩。

学生彭诗峰:“上面放了无线感测器、无线摄影机跟一些供景模组,搭配影像传输跟团队沟通,那我们可以在战术上有更多的利用,将来也可以进入军事的领域,去做更多无人设备的利用。”

民众用携带方便的LED行动灯架来看书,光线充足又有环保的观念。

学生陈韦龙:“其实很多人提倡绿能环保,LED灯也是绿能环保的一个概念。”

中原大学副校长陈夏宗表示,大学生利用创新创意,活络社会整体经济,成为就业新目标。

中原大学副校长陈夏宗:“希望他们不管是将来就业或自己创业,能够为产业带入一个新的活水,让他们有更创新的一个发展。”

针对特别需要教导的孩子,特教系同学设计了一套实体课本及多媒体互动教材。

学生黄翰文:“只重视台湾本土或是比如说国语文教材、数学补充教材、大家可能忽略了海洋这一块,这个议题呢!也是从来没有人做过的议题,所以我们等于是先挑战先尝试了这一块。”

透过创意巧思新发明,结合生活的需求,增加了同学创新创业的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