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龙舟 海外华裔乐参与

在温哥华每年都会举办龙舟节。这个周末,就会有超过5千名选手来市中心的福溪一比高低。其中包括远从英国伦敦来的国际参赛队,他们大多是海外的华裔年轻人。下面一起跟随记者嘉蔓去看看他们准备的怎么样。

每周下水训练前,陈雅丽都会和队员们一起进行热身运动。
英国伦敦龙舟队员陈雅丽“非常喜欢,已经划了4年了。”
几年来,她和队友带着游玩的心态,去过香港、旧金山、威尼斯等地比赛。这一次,他们从英国伦敦,来到了温哥华。

队长Vo Su加入队伍6年了,他介绍,龙舟比赛考验的是整体配合。
通常,将划水节奏掌握好的队员排在最前面,把握好全队的节奏;让力量最强的队员,坐在中部;坐在后排的队员,一般都有很好的控制力,让船保持直线前行。
当然尽全力,好的心态,也是取胜的关键。
英国伦敦龙舟队长Vo Su :我们非常努力,努力划水,尽我们的全力做好。玩的尽兴,就是尽我们所能,做的更好。

队中最年长的是44岁的Henry。他说,划龙舟的魅力在于健身的同时,又能交到好朋友,并且还能能体现出自己的东方血统。
英国伦敦龙舟队员Henry Lam:作为亚洲人,做具有东方特色的事情,感觉特别好。
20多人的队伍中,大部分是海外长大的华裔年轻人。他们都说名次不是关键,重要的是很幸运能亲身体验比赛的过程,并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