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势惊人!芒果冰一碗可抵三个排骨便当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小龙包、珍珠奶茶还有芒果冰是众多艺人来台必定会品尝的台湾“特产”。时序进入炎夏,芒果冰尤其受欢迎,不过受到电价与原物料调涨压力,台北市三家知名的芒果冰店今年通通涨价,有的一份芒果冰价钱可买上三个排骨便当。

台北市永康街冰店“思慕昔”店员说,夏天开始将原物料换成新鲜芒果,不同于冬天冷冻芒果,成本随之增加。

据自由时报报导,位于光复南路、主打顶级芒果冰的“芒果恰恰”,今年夏天部分冰品价格比起去年调涨40元至70元不等。像是芒果圣代去年单价180元,今年要吃得花250元,芒果恰恰雪花冰从160元涨到200元,涨幅在二成五至三成八之间。老板张智闵说,为了保鲜,一年冰存两百吨芒果,电费支出庞大,电价已增加三成,加上物流、房租等营运成本,只能调整价格。

永康街另一家名店“芒果皇帝””说,芒果系列冰品涨价后照样热卖但人没减少,一天至少能卖五、六百碗;“芒果恰恰”表示,天气愈来愈热,人潮塞爆店内,尤其假日,单日就可卖到近一千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