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叛军再下四城 首都情势更危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中东局势持续紧张,伊拉克高级安全官员证实,6月21日再有4座城镇落入ISIL武装分子手中。

伊拉克官员承认,伊斯兰圣战组织ISIL(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了伊拉克叙利亚边境口岸附近的卡伊姆镇,在当天的战斗中有30名伊拉克官兵被打死。

当天失守的4个城镇分别是:卡伊姆(Al-Qaim)、拉瓦(Rawa)、阿纳(Ana)和胡萨布(Husaybah),其中胡萨布距离首都巴格达仅仅100公里。

由于沦陷的4个城镇都在从叙利亚到巴格达的沿线公路上,加大了武装分子从西部进军围攻伊拉克首都的可能性。

目前,ISIL武装除了加强在伊拉克北部的攻势,还增加了在安巴尔省西部的人手。

美国总统奥巴马几天前宣布向伊拉克派遣300名军事顾问,以帮助伊拉克政府对付叛军。据估计,此次ISIS暴动,已经造成了伊拉克大约100万人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