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节杀狗近万 动物保护者批评

【新唐人2014年06月22日讯】中国南部的广西玉林在“夏至”到来会屠宰成千上万条狗,近日来一名商贩用残酷的方式卖狗的照片在网络上引起谴责,迫于舆论的压力,今年当地居民提早举办节日,遭到动物权利活动家的批评。

卖狗商贩把狗用叉子夹在半空威胁动物保护主义者购买,最终动物保护者花了350元人民币买下了那只狗。其他商贩纷纷效仿,也在动物保护者面前打狗,威胁他们购买,围观的人不阻止反而大笑。广泛流传于中国微博的其他照片描绘出被剥皮后煮熟的狗挂在街边小摊的钩子上或堆在桌上。

受到舆论压力,玉林提前举办了狗肉节。据报,当日会有大约1万只狗被宰杀,当地官方媒体报导说,狗肉节在玉林有几百年历史,但据非政府机构,亚洲动物协会发表声明说,狗肉节其实是从1990年代开始的。该组织网站上要求禁止狗肉节,并表示一些狗肉节中的狗是被偷的,没有经过检疫,也许会携带疾病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还有一些狗是被毒死的。他们在change.org网站发起请愿取消狗肉节,已经收到5万签名。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