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部队出击阻止叛军进攻势头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讯】伊拉克部队周日在巴格达以北90公里的乌德海姆镇(Udhaim)展开了一次军事行动,打死和逮捕了一些激进的逊尼派武装分子。

面对反叛武装组织‘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的攻势,伊拉克政府军周日展开军事行动,出动军队和战机试图挫败反叛武装的锐气。近来,反叛武装在伊拉克西北地带蔓延迅速,已占领西北部大片土地。

在伊拉克国防部周日公布的最新视频中显示,伊拉克部队在乌德海姆镇展开突袭,并缴获了据称是制造炸弹和化学武器的材料。

伊拉克政府还出动战机对更北部摩苏尔地区的目标进行了打击。

极端武装份子则于周六攻占了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一个哨所后,进一步夺取了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三座城镇。这一占领会帮助反叛武装巩固直通叙利亚的补给线。在叙利亚,极端武装份子利用叙利亚民众反对总统阿萨德的起义而趁乱夺取领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