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儿童保育费飙升 超过汽油与教育涨幅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讯】一份新的报告称,在过去的十年中,澳洲的育儿费用飙涨了150%,其上涨幅度超过了汽油和教育的费用,只稍逊于电力和烟草价格的上涨。

据澳新社报导,金融服务公司AMP和国家社会和经济模型中心(NATSEM)联合写的报告显示,儿童保育费用已显着上涨。如果将私人托儿费、福利损失和较高所得税率等因素考虑在内的话,现在有一个孩子的父母重返全职工作岗位可能会用掉其总收入的60%。

该份调查报告称,这意味着低收入家庭的妈妈如果恢复全职工作的话,只能拿回家其工资的28%,或每小时 4.55澳元。

AMP的塞恩斯伯里(Paul Sainsbury)说:“家长们在决定是否重返有报酬工作时,已不仅仅是一种情感的考虑了,财政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他说,“对于一些人来说,重返工作岗位的决定可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所以澳洲家庭了解重返工作所涉及的成本和潜在影响是至关重要的。”

报告称,有63万澳洲家庭的将孩子“全日托”,其费用高达每名儿童每日170澳元。自2004年以来,澳洲全国平均育儿费用上涨了150%,从每日30澳元跳升到了每日75澳元。

该报告发现,城市的托儿费通常比乡村高,较富裕的郊区比不富裕的地区高。

报告发现,儿童保育费的上涨速度比汽油价格、教育和医疗费用的上涨速度还快。

NATSEM的首席研究员菲利普斯(Ben Phillips)说,标准的提高、缺乏供应以及澳洲“强劲的经济”推升了该项费用的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