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最安全和最不安全的站点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讯】有上百年历史的纽约市地铁曾经是犯罪高发区,但近年来已经有了根本性的改变。但有些地点仍然是有不安全的因素,纽约“每日新闻”最近标识出了最安全和最不安全的地铁站,来看记者杨仪的报导。

“每日新闻“报的分析是基于大都会运输署和纽约警察局,从2008年7月到2013年6月,近48,000件各类犯罪记录,主要看两个数字:犯罪案总数和犯罪率,犯罪率是指每10万人次的乘客中有多少犯罪报告出现。

全市最安全的地铁站就在曼哈顿的金融区。犯罪率最低的是2、3号线的华尔街站。其次就是4、5号地铁的华尔街站。排行第三的是R线的77街站。

在五年中,时代广场/港务局中心站拥有数量最多犯罪报告,将近1800次,但考虑到这里每年有超过60多万人的流量,犯罪率仅为0.59/每10万人次。这几乎就是全市地铁犯罪率的平均值,因此也属于比较安全的站点。

皇后区连接洛克威海滩的“Broad Channel”地铁站是纽约最高犯罪率站点。每天平均有大约224人在此搭乘地铁。在近五年中,有112个重罪和轻罪记录,犯罪率为27/每10万人次。不过,大多数的犯罪记录是非暴力犯罪。近一半犯罪是发生在暑假期间,当去沙滩消暑的人们在站台上等车时发生的。

排在最不安全第二和第三位的是“Broadway Junction”地铁站和“Beach 105 街”地铁站。纽约三个最不安全的地铁站都是在A线地铁上。

在这5年期间,最常见的地铁站犯罪活动是盗窃。下午3点到4点(当学校放学的时候),是犯罪次数最高峰的时段。

从2009年到2012年,纽约地铁每年的犯罪总数降低了12%,搭乘人数增长了4.7%,而犯罪率则降低了16%。

新唐人记者杨仪在纽约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