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作秀?陈光标来美惹争议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讯】有人说:世上最不安全的东西其实是“人心”,而喜欢不断做秀的人的心又会怎样呢?最近,中国商人陈光标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大做广告,说要在纽约宴请1000个流浪汉。今天,记者采访到了与陈光标合作的慈善机构的负责人,他对陈光标做慈善的方式大感质疑。来听一听。

这间纽约援助中心就是即将与陈光标合作的慈善机构。但是对于陈光标到处撒钱的做法,援助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在美国,慈善可不是这么做的。

纽约救助中心执行总裁Craig A. Mayes:“发现金不是一个好办法。”

在纽约,许多流浪汉都有瘾君子或者有酗酒的习惯。陈光标声称,要给每个流浪汉300美元现金,但这究竟是帮他们,还是害他们?

纽约救助中心执行总裁Craig A.Mayes:“2/3的无家可归者都有不良瘾好,酗酒或者吸毒,你给他们300美元,可以想像他们会怎么花。”

但是很显然,陈光标并没有听取援助中心的意见,还是追求怎么轰动怎么来。

纽约救助中心执行总裁Craig A.Mayes:“他说,这么做的部分原因,办这样的豪华宴会,是为了吸引媒体注意,如果不是千人宴,媒体不会来。”

陈光标哗众取宠,还夸口说是要刺激美国富豪出来做慈善。外界质疑,如果是真心做慈善,需要这么张扬吗?

纽约救助中心执行总裁Craig A.Mayes:“美国富豪通常比较低调,没有大张旗鼓,没有媒体只是写一张支票,或存一笔捐款而已。”

上次来纽约,陈光标已经上演了一场闹剧。这次他卷土重来,到底葫芦里卖了什么药,周三就能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