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企千人罢工 抗议买断工龄高管多拿百万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贵州省赤水市,国企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债高达78亿,将于7月30号之前,转让给别人,由于买断工龄的标准太低,引发上千工人两次罢工到公司办公大楼、市政府集会请愿,并要求罢免董事长,彻查投资资金,24号公司仍在推拖,未给3700员工满意的答复。

员工发在网上投诉材料中说:因赤天化陷入债务危机,计划进行产权制度的改革和国有股权的转让,对现有职工进行身份置换买断工龄,普通员工工龄补偿方案为一年3200元,因此次买断方案与赤天化集团下属天安药业买断标准存在悬殊,标准不同意等因素,引起职工强烈不满。2014年6月23日上午10时起赤水基地各子公司员工自发聚集向公司提出诉求。近日,赤天化集团又再度爆发集体请愿活动。

赤天化员工鲁先生 :“我们主要的诉求是:买断工龄的标准,高层管理、中层管理和普通员工的标准要一致,第二个就是把我们整个集团公司的总资产,它在北京、上海、重庆、贵阳,这些地方它都有办事处的,它的办事处房产卖掉之后,所有的资产全部清算之后,总的那个钱要透明公开化,要先把员工安置,剩下的钱才拿来还债。”

赤天化员工透露,员工买断工龄的标准太低太低了,照那个标准,2、30年工龄,10万都不到,社会什么都在涨,物价在涨、房价在涨,我们完全靠这点买断钱去做点小生意或其他事情,根本难以生存,而高管也有2、30年的工龄,基本上都拿到百万赔偿,差别太大了。

赤天化员工鲁先生 :“23号去市政府请愿,今天董事长和省国资委他们说的那一套,我们觉得完全是在敷衍我们,一直推一直推。24号来了很多穿着黑衣服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警察,开会的时候,观众席到主席台之间的路是封的,让我们不能接近领导,你只能听领导说。”

赤天化员工白先生 :“现在公司领导、高管、主管大部分赔了,公司在职员工有3700人,平均收入远低于高官,买断工龄的标准太低了,非常不公平。23号上千员工游行到市政府请愿,24号谈判了一天,还是没谈妥,员工明天继续维权争取应有的权益,员工的工龄有10年多的、20年多的、30年多的,30年多的多得很。”

员工投诉材料中还说:贵州省赤天化集团由于近年来投资失败,已陷入债务危机和面临破产,在改革改制中集团公司制定不公平安置方案,引起民愤,上千职工聚集维权,大喊口号,高挂横幅,要求彻查赤天化投资资金;要求对主要领导进行清查;要求制定平等的职工安置方案。

赤天化员工鲁先生 :“我们以天然气做原料生产化肥,天然气的价格一步步的往上涨,而化肥价格是国家管控的,原料涨你的产品价格不涨,加上一任董事长乱投资亏空。辉煌到衰败就是十多年的时间,年年亏损,亏到现在已经要卖,希望省国资委,省纪委监察部门查处董事长,7月30号之前,全部清算之后,移交给别人,它不是破产,等于说是别人买了。”

据报导,赤天化集团下属子公司贵州赤天化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天化纸业)的12.53亿元中长期贷款将于今年11月27日全部到期,该笔贷款由赤天化集团担保。由于赤天化集团负债高达78亿元,且现金流紧张,难以清偿到期债务,6月20日,赤天化公告继续停牌,国资将全部退出赤天化集团,转让集团母公司全部国有股权给贵州省外籍商人丁林洪控股的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挹注资金化解天化的债务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