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声 力挺香港公投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6月24日,美国国务院官员对本台表示,美国政府支持香港“占中”运动发起的全民公投。迄今,这场全民公投已进行了4天,投票人数突破了74万。

新唐人驻华府记者24日在国务院的简报会上,询问美国政府对香港公投持何种立场。一名国务院官员当天晚些时候通过电子邮件向本台记者表示:“我们支持香港已确立的传统,以及基本法对国际公认的基本自由的保护,诸如和平集会自由、言论自由。”

美国国务院表示,支持香港民间团体推动港人争取2017年实行真普选。国务院在这份邮件中说: “按照基本法和香港市民的意愿,美国支持香港的民主。”

“虽然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程序的细节问题还有待解决,但我们相信,如果(港府)履行普选的承诺,如果选举能让香港人民真正选择代表选民意愿的候选人,那么特首的合法性将大大提高。”

“我们相信,一个有着尽可能最高自治权、受法治约束的、开放的社会,对香港的稳定和繁荣至关重要。”

香港的全民公投目前已进入第四天。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接连两天,发表社评抹黑公投活动,再次激怒港人,公投人数不断攀升,目前投票人数已累计超过74万。

香港民阵召集人杨政贤说,投票人数出乎意料的高,相信会鼓舞更多人参加七一大游行。真普选召集人郑宇硕强调,不会惧怕中共打压,会继续抗争。

占中”运动又宣布,29日投票站可能增加至50个。有分析认为,不排除届时投票人数达到10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