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再度遭中共封杀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外国云端储存网站Dropbox是一个档案同步服务,它可以帮你把放入“Dropbox专属资料夹”中的档案全部同步到云端,目前Dropbox的使用者已经突破一亿。但Dropbox频频遭中共封杀,目前,服务在中国已完全受到封阻。

早在2010年中共就开始封杀Dropbox,直到今年二月才解封,但目前,Dropbox再遭中共当局封杀。而且这次的封锁,比此前的还要严重,Dropbox 的所有功能这次全面被禁止,对上一次仍容许用户使用Dropbox一些相关的服务也被封锁。

不少Dropbox的用户纷纷在网上表示愤怒,并不断询问,有什么可代替Dropbox的网站。但类似的网站Google Drive,在2012年已经被中共封掉。Dropbox目前对此事仍未有回应。

2月份,Dropbox解封时,就有网路专家指出,Dropbox虽然解封,但中共当局随时会再封锁Dropbox,一旦再封锁就会颇为麻烦。专家指出,Dropbox获解封的具体原因,到底是Dropbox有保安漏洞,还是Dropbox暗中与中共当局合作,都是未知数。

网路专家认为,无论因那一种原因而解封Dropbox,解封了的Dropbox都可能对中国用户构成危险,加上中共当局可以监控中国任何网路通讯,在没有翻墙情况下使用Dropbox,会令你存的档案曝光。所以,不管解封不解封,还是翻墙后再使用Dropbox以保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