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6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全球新闻】6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韩亚空难起因:过度依赖自动系统
党媒抹黑激怒港人 公投已超74万
和平转机? 普京撤销出兵乌克兰
哈雷跟风触电 推首款电动摩托

韩亚空难原因揭晓:飞行员太依赖自动系统

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表示,韩亚航班降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时,飞行速度太慢,导致飞机的高度下降太快,最后碰撞地面,导致事故。而这也跟飞行员对波音777的自动油门系统不够熟悉有关。

调查发现,飞行员大约在490米高空时,关闭了自动驾驶系统改为手动驾驶,飞机的自动油门也跟着关闭,飞行员却不知情,从而导致手动驾驶的过程出现事故。

安全委员会表示,操作手册中关于自动油门系统的描述不够明确,而飞行员接受的相关培训也不足。

为了防止类似事故,未来将要求航空公司加强有关波音777自动油门系统的培训,并要求飞行员要经常手动驾驶来降落,保持操作的熟悉感。

韩亚空难发生在2013年7月6日,飞机降落时,起落架和尾部撞上了机场的防波堤,造成187人受伤,3人遇难。

而遇难的三名死者,是从浙江江山中学前往美国游学的女学生,王琳佳,叶梦圆,和刘易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党媒抹黑激怒港人 公投已超74万

提出今次公投三个方案之一的真普选召集人郑宇硕表示,投票人数之多,超乎他们想像,说明香港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候。

真普选召集人郑宇硕:“今天再不表态,明天可能连出声的机会都没有。事实上大家感受到的打压是越来越大,这个白皮书出来、骇客的攻击,我相信香港市民觉得需要透过投票来表示他们的态度。”

针对中共环球时报连续两天发表社论批评公投,郑宇硕警告中共如果不回应民意,只会令局势更加紧张。他强调他们会继续抗争,而市民的民意亦非常清晰。

真普选召集人郑宇硕:“他们所担心的是会不会香港越来越变得好像中国大陆那样,会不会一国两制根本上变成一国。我们相信一个违反人性的制度,不能够长久维持下去。”

从23号到29号,位于香港城市大学的票站是唯一开放的实体票站,但只在晚上6点半开放到晚上10点,碰到市民中午来到都捕了空。

中共白皮书促使更多港人出来投票,有市民来票站发现关门,决定晚上再来投票。

另外,和平占中又宣布,29日或增加至50个票站,不排除届时投票人数将达到100万。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港人踊跃公投 民阵料刺激七一游行

香港公投人数节节上升,七一游行主办方民阵表示,投票人数超出各界预料,相信会刺激七一上街人数。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星期二社论质疑公投造假,又批评发起的激进反对派“强行将香港拉向黑暗”。七一游行主办方民阵召集人杨政贤批评中共没胆量给13亿人民公投,港人投票及占中行为完全是中共高压下造成的。

香港民阵召集人杨政贤:“是因为它们不理民意,不给予原本属于香港人的民主制度,才搞成今日的局面。”

截至6月24日晚,已经有超过73万人投票,他说全民投票人数出乎意料的高,相信会刺激七一上街的人数。

香港民阵召集人杨政贤:“今年民情指数已经跌到03年七一的水平,看到市民是非常的愤怒。所以我们希望今年七一游行可以比03年更多。”

对于梁振英突然出来反驳《环球时报》言论,杨政贤认为是有意为公投及七一降温。

香港民阵召集人杨政贤:“他也改了口风,不再说公投是违法,而是说没有法律的基础。所以看到市民的力量确实对特区政府造成影响。”

多位民主派议员呼吁市民不要被梁振英的语言伪术所蒙骗,并称如果北京要降温,就应该给港人真普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和平转机? 蒲亭撤销出兵乌克兰

星期二,俄罗斯总统蒲亭向俄国议会上院提议,取消授权总统出兵乌克兰的决议。乌克兰当天表示,蒲亭向化解乌克兰东部危机,迈出了务实的一步。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称,蒲亭此举是为了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实现东部局势正常化,并启动乌克兰政府、亲俄分裂分子以及俄罗斯三方会谈。

俄罗斯议会上院将在星期三,就蒲亭的这一提议进行表决,预料将会通过支持蒲亭的决定。

当天,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蒲亭此举,是在正式支持和平方案后,迈出了务实的第一步。

波罗申科在6月20日公布了和平解决东部问题的计划,同时决定在东部地区停火一周。

尽管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宣布停火,但是在顿巴斯的恐怖份子并没有停止攻击,在过去的一天,他们多次对红利曼和斯拉夫两地的检查站进行攻击。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吕普科夫斯基表示,这些攻击行为违反了在乌克兰东部的停火协议,并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对俄罗斯施加压力。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吕普科夫斯基:“俄罗斯恐怖份子不在乎民众的生命或安全。恐怖份子的目标,就是毁坏乌克兰国家地位,以及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不过,吕普科夫斯基也强调,目前对乌克兰来说,最重要的是达成和平协议。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英女王访北爱尔兰 探班热门美剧

星期二,正在北爱尔兰访问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抵达贝尔法斯特,前往热门美国电视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的片场探班。一起来看看当真国王看到假宝座时,是怎样的反应。

置身于中世纪的城镇和宫殿之中,在执行制片大卫•贝尼奥夫和编剧丹魏斯的陪同下,女王兴致盎然地浏览各式各样的复古道具和武器,毕竟现在的王宫里已经见不到这些东西了。

随后女王被带到了王座厅,这里矗立着剧集中像征王权的铁王座。然而看着这把黑黢黢、设计理念十分现代的铁椅子,女王只是好奇地上前看了一眼,就面无表情的扭头离开了,不愧是坐过真宝座的真国王!

不过,制作单位还是赠送一把小的铁王座给女王,作为这次探班的纪念。

《权力的游戏》是HBO推出的中世纪史诗奇幻题材的热播电视剧,摄制工作主要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完成,也是HBO有史以来制作费最昂贵的电视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台川菜厨师 再战新唐人纽约厨技大赛

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将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举行决赛,已经是六度参赛的台湾川菜厨师李鸿荣,在周二下午,从台湾搭机前往纽约,李师傅希望再度征战新唐人纽约厨技大赛,把更多的国际经验,带回台湾。

来到桃园机场,六次参与新唐人厨技大赛的知名饭店川菜主厨李鸿荣,再度踏上前往纽约的参赛之旅。

桃园知名饭店主厨李鸿荣:“我希望到那边,能有更多的交流带回来更多的朋友(的经验)跟我们台湾的厨师能够共同交流。”

李师傅,年年都参加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16岁就当学徒的他,也再次向我们强调,厨技的心法,就在厨德。

桃园知名饭店主厨李鸿荣:“无论你的技法多么娴熟,你还必须要有一个心法,因为神传文化就是一种心法的传承,你技术再怎么好,你的心没有办法跟技术融合的话,你没有办法人法合一啦,心法就是新唐人的宗旨,厨德,不管你技术多厉害厨德是非常重要。”

二度前往纽约,李师傅将在国际舞台展露身手,也期许自己的厨技,能更上一层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跳出热火获自由 詹皇去向未明

星期二,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的经纪人莱斯•保罗向热火队提出,詹姆斯将会提前终止与热火的合同,而成为自由球员。

詹姆斯与迈阿密热火队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但现在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跳出合同。如果詹姆斯继续留在热火,将可以拿到5年1.27亿美元的大合同,然而签约其他球队,他最多能拿到4年9480万美元的合同。

有分析认为,詹姆斯毅然选择跳出与热火的合同,本意是向热火施压,希望热火能在挑选新人及引入外援方面有所作为。但最终没有看到希望的詹姆斯还是选择了离开。

乌拉圭1球踢走意大利 日本出局

巴西世界杯周二进行了四场比赛,我们来看看结果。

被称为死亡之组的C组焦点之战,意大利只要打平即可出线,不过还是在81分钟时被乌拉圭攻入致胜1球遭淘汰,乌拉圭顺利晋级,另一场比赛哥斯达黎加0比0逼和英格兰,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D组的哥伦比亚和希腊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日本和科特迪瓦,双双晋级16强。

巴西晋级16强 里约球迷海滩狂欢

巴西队在周一下午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上以4:1大胜喀麦隆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闯入16强,也把里约热内卢的球迷带入了狂欢的高潮。

美丽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上,成千上万的球迷们聚在一起,通过大萤幕观看巴西与喀麦隆的比赛,巴西队的每一粒进球都引起海滩上的如雷欢呼。

而当比赛结束,夜色中巴西的球迷依然守在海滩,载歌载舞、举杯欢庆。

多数巴西球迷都相信巴西队将夺得今年世界杯的冠军,但他们也同时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巴西队的表现能更给力一些。

巴西球迷亚得利亚诺:“我希望接下来表现更好些。巴西队现在很弱,我希望他们更出色一些。”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巴西以A组第一避开了欧洲劲旅荷兰队,将在本周六对阵B组的第二名智利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两岸通讯搭桥入核心 云端、5G标准惹议

有官方参与的两岸通讯搭桥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相较于之前宣传4G终端设备合作,这次主张两岸共推5G通讯标准,之后还导入智慧城市的云端、大数据等服务,学者观察,两岸资通讯业务已经从周边走向核心,政府要拿出相应国安、资安配套,技术上也不能失去自主。

智慧城市已是国际趋势,今天话题被搬到北京两岸通讯搭桥论坛。

在北京会议上,中共派出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与3大电信商﹔台湾则是经济部次长沈荣津、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台湾五大电信业、网通、晶片、手机供应链高层。

沈荣津表示,两岸合作,转入“智慧城市”试点,导入物联网、云端运算、大数据服务,除了大陆城市,有媒体点名,台湾的桃园航空城最被看好,不过,学者说。

成大电机系教授李忠宪:“基本上,这些云,还有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关键资料库,当然我们要留在国内,然后禁止中资相关人员来接触,或是合作,这是必然的,因为为了国家安全,这个用其他的什么商业利益,是无可取代的。”

除了云端数据合作,另外,官方透露,之后要在台湾设立“两岸4G/5G联合新创中心”,其中,中共主张两岸“共推产业标准”,引发疑虑。

台大电机系教授林宗男:“中国目前其实都还是计划经济,所以我们不应该只是就和中国这样子来共推标准,应该也要和其他国家做技术合作,其实最重要,台湾要自己发展技术,台湾技术能力不足的时候,这个所谓‘共推’的话,都只是一种口号。”

学者警告,中国计划经济下,商机大饼背后都有中共官方战略。八、九月份,台湾还会有包括 TD-LTE等两岸资通会议,两岸通讯搭桥六届下来,已经从周边转向核心,也引起更多资安和技术自主的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整理报导

6月24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国农业灌溉用水 严重缺乏

农业用水占全中国用水的65%,但是随着都市化与工业化的不断开发,造成土地破坏、环境污染,水源被工业抢用,许多农田已经无水可用,农业难以永续经营。特别是北方地区由于缺水,农业需要仰赖水渠灌溉,但随着水源短缺与水污染,中国农业也面临巨大挑战。

法国《费加洛报》
中共官员怕鞋湿 遭免职

江西省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华日前前往洪水灾区勘灾,结果因为怕弄脏他的名贵皮鞋,居然要人背他走路。中共官员荒谬至极的耍官威行为,在网络上传开后,百姓民愤四起。当局为了平息众怒,也随即将王军华免职。

美国《MarketWatch》网站
房市泡沫 中国经济的阿喀琉斯之踵

施洛德投资管理公司(Schroders Investment Management)CEO德布鲁因(Lieven Debruyne)警告,中国房地产的泡沫化是中国经济的最大风险,是“最关键、最关键”的一次泡沫化危机。他强调,房地产为中共当局创造了40%的政府收入,一旦房地产泡沫化,势必带来巨大的财政缺口。

香港《苹果日报》
杭州富商走佬 遗下集团20亿巨债

杭州知名企业中都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定国突然卷款潜逃,留下20亿人民币的债务,引发债主不满,债主们也占领中都集团总部抗争。根据监控视频发现,杨定国逃走前,从办公室搬出8箱现金,再另外带走3公斤黄金,个人名下的资产也都早已经转移出去。

哈雷跟风触电 推首款电动摩托

在全球电动车市场越来越火的今天,昔日的摩托车领军品牌哈雷•大卫森也不甘落后,迅速跟风,近日推出了首款电动摩托车。一起来看看。

与传统哈雷机车庞大厚重的形象不同,哈雷家族的新秀LiveWire以崭新的轻巧外形亮相。虽然不比前辈车型的发动机发出的巨大隆隆声,但性能依然出色,从起步加速到时速60只需不到4秒。

哈威•大卫森高级副总裁马克•汉斯•理查:“从视觉和听觉上,你会觉得它与以往车型不同,但是你会发现它的性情、特点和表现其实一如既往。”

没有了V-twin引擎、镀铬排气管等哈雷的经典特色,仅靠一体成型车架,LED车灯和彩色触屏,对于铁杆哈雷车迷是否依然具有吸引力呢?

哈雷相信,好不好,试过才知道。

从本周二开始,哈雷从纽约出发,展开在北美30个城市的巡回试车活动,邀请摩托车迷亲身感受这款全新的电动摩托车,也将验证哈雷此次跟风触电是否能为未来市场拓展一片新天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6月24日财经速瞄

美新屋销售超预期 创6年来新高

美国5月份的新屋销售量再创佳绩,经年率换算后相当于一年卖出50.4万户,超越经济学家预估的44万户,不但比4月份大幅增长18.6%,也写下2008年5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不过房价也明显升高,5月房价中位数达28.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

经济复苏 消费者信心再创新高

美国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指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创新高,从4月的83.5上升到5月的85.2,创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专家分析,由于经济持续复苏,工作就业机会增长,以及股市表现亮眼等因素,让消费者信心稳健增长。

足球得意 经济失意 巴西恐滞胀

巴西尽管在足球场上表现精彩,但经济表现却令人忧心。桑坦德银行(Santander)与高盛(Goldman Sachs)都指出,巴西的经济增长依然疲软,但物价却持续升高,很可能通往可怕的“停滞性通货膨胀”(stagflation)。根据巴西央行指出,今年巴西经济增长率可能只有1.16%,但通胀率将高达6.46%。

Uber股票未上市 市场已热炒

手机打车软件公司Uber尽管还没有公开上市,但股票价格已经快速飞涨,根据《财富》杂志透露,Uber内部购回股票价格为每股135美元,但2个月前就已经有人出价每股200美元抢购Uber股票。Uber刚完成最新一轮增资,估计公司市值在170亿到180亿美元之间。

6月24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376.24 跌6.96
上海综合 2033.93 涨9.57
台湾加权 9246.20 涨17.85
香港恒生 22880.64 涨75.83
印度BSE 25368.90 涨337.58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938.08 涨17.16
英国FTSE 6787.07 跌13.49
道琼斯 16818.13 跌119.13
标普500 1949.98 跌12.63
纳斯达克 4350.36 跌18.32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675 升
美元:日圆 101.955 升
美元:人民币 6.2302 升
欧元:美元 1.3606 升
英镑:美元 1.6988 跌

三星砸大钱 集结C罗梅西拍微电影

世界杯足球赛比赛如火如荼,战况激烈,观众看C罗、梅西等知名球星大秀球技,但想要看他们同队合作,可能只能在广告中才看得到。韩国3C大厂三星砸大笔预算,找来梅西、C罗、卡西亚斯等世界顶级足球员拍微电影,故事内容讲述,外星人将要侵犯地球,唯有靠足球才能拯救世界。

三星微电影:“我们找到了队长梅西,谁是下一个被选中的人。”

故事情节,描述外星人意图侵犯地球,必须集结大家的力量,靠着足球击溃对手,才能拯救地球。韩国3C大厂三星找来知名球星拍摄微电影,包括西班牙王牌守门员卡西亚斯,当然不能少掉世界足球先生,C罗。

集结世界十三位顶级足球员,三星砸广告行销费用毫不手软,在电影当中也大量置入产品。

在微电影当中有许多奇幻的科技画面,却也不乏足球明星们的帅气动作,点击率同样高的惊人,突破1000多万。

微电影进入正式比赛,将球星改成动画版本,充满科技感宛如一场星际大战。

尽管集结世界顶级球星,面对外星人大队却是节节落败,庆幸的是,微电影的故事还没完结,观众期待这支地球超强球队,能进行一场绝地大反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