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派遣考到派遣?中华电信派遣争议未歇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今天(6/24)上午,中华电信举行股东会,200多位委外单位员工,包括中华电信子公司宏华公司员工,到股东会场外抗议,要中华电信停止派遣,纳编所有派遣员工。中华电信董事长蔡力行回应说,会逐步将委外单位的员工纳编到子公司宏华。但宏华员工认为,宏华只是一家更大的派遣公司。

现场:“要纳编,禁派遣。要纳编,禁派遣。要纳编,禁派遣。”

中华电信举行股东会,场外是中华电信委外单位的员工在抗议,要求中华电信停止派遣,纳编所有派遣员工。

台湾通信网路产业工会副理事长 邱晓彤:“我们已经在中华电信派遣工的这个体系下,已经做了10年了, 派遣公司对我们高薪低报,育婴假要我们填离职申请书,中华电信对我们完全不理,让我们自生自灭。”

到现场抗议的,还有从派遣公司考试进到由中华电信百分之百持股的宏华人力资源公司员工。

宏华公司员工 林柏宏:“号称是中华电信百分之百投资的这个子公司,当初也抱着很深的期望,然后期望的是一家可以托付终身的工作,没想到却只是由派遣的小公司,换成到一家资本额更大的派遣公司。”

股东会上,也有多位股东对派遣制度提出质疑。

股东:“董事长相信也看到外面一堆人在那边抗议,那中华电信到底该不该存在这种人力派遣制度?”

面对公司内外提出的质疑,中华电信董事长蔡力行强调,宏华公司不是派遣公司。

中华电信董事长 蔡力行:“宏华国际,我个人是要把它变成是一个有竞争力的服务公司,他的服务对象,现在绝对是中华电信。我希望他们将来服务的对象可以扩散到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产业。”

除了强调宏华不是派遣公司,蔡力行还说,会逐步把优秀的委外单位员工纳到华宏。但成立一年多的华宏,制度尚未完善,福利薪资也大大不如中华电信员工。看来中华电信派遣工的争议,还会持续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祺翎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