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抵台前夕 王郁琦赴台联说明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明天(25日)抵达台湾,展开4天3夜参访行程。主要拜会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进行王张会。另外地方县市首长陈菊、朱立伦、胡志强,也在会面名单当中。不过民间抗议声浪高涨,包括台联党公职也都会有抗议动作。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今天下午,也亲自前往台联党团进行说明。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亲自拜会台联党团,说明王张会,不会触及两岸政治对话,也不谈马习会。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这次会谈最主要相关议题,大概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是两岸关系大概交换一下意见,第二个是对于两岸经济合作跟台湾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一些看法交换意见,第三个主要就是针对两岸互设办事机构的部分。”

对于台联扬言抗争到底,王郁琦也希望,在张志军访台期间,台联的抗争行动能有所节制。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我们理解台联应该会动员去表达意见,我刚有特别拜托,也得到了台联的善意回应。”

就是担心冲突扩大,官方向在野喊话,不过台联早就准备好抗议剧本,不仅送红牌,还要送出“国立故宫翠玉白菜”。

台联党团总召 赖振昌:“台联并非是非理性的,但是台湾是一个多元的社会,表达各种声音真正的民意,这个也是很正常,也是我们台联应有的一个任务。”

两岸官方计划打开双边常态互访,不过太阳花学运后,民间宣告两岸交流不是政府说了算,张志军行程安排,更是要将政治意涵降到最低。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