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考生查到分数之后 从27楼坠落

(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4日是中国大陆考生查询高考成绩的日子,安徽合肥一位考生因觉成绩不理想跳楼自杀。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每年一度的高考,历来被比喻为过独木桥,每年高考前后都会传出考生自杀的悲剧。

据大陆媒体报导,24日14时前后,安徽省城合肥北二环与新蚌埠路交口铁静苑二期住户们忽然听到一声叫喊,紧跟着传来一声巨响。人们惊恐地看到一名小伙子从高空坠落到一楼商户的平台上。   

居民们赶紧报警求救,但120赶到现场时,发现小伙已不幸死亡。

知情者称,死者姓王,今年18岁,是一名高三毕业生,曾在省城一所名校读高中。

据了解,事发前,家中还有父亲和爷爷。他父亲劝过他,可惜没劝住。

消息传到网上,引来网民感叹:太可惜了!

据悉,中国的孩子从小就被灌输要好好学习,日后参加高考,才能考上名牌大学。所以高考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甚至会决定个人将来的前途和命运。

有专家表示,“一考定终身”的高考方式,为考生和考生家庭造成了极大的精神压力,也是目前中共教育体制下存在的问题,在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面的压力下,导致部分考生不堪重负,最后选择轻生。

近年来出现许多学生放弃高考、或家长送孩子出国留学的现象,是因为目前中共的硬性学历教育模式,无法为学子提供谋生技能,而考生所面临的高额学费与就业难的局面,也使中共的教育机制陷入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