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数据 外资拥有澳洲近12%农场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澳洲统计局最新调查显示,全澳4亿公顷的农场土地中有不到12%的面积为外资所有。但是由于澳洲联邦政府尚未建立外资农场登记制度,该数据只是基于抽样调查而得出。而农业专家认为,抽样的农场类别不是外资真正感兴趣的高端农场,因此该数据不够准确。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统计局的调查结果认为,澳洲农场被外资所有的比例相对较低。外资在维省拥有土地的比例最低,北部行政区最高。

澳洲统计局企业和环境统计分部负责人霍克曼(Bruce Hockman)称说,主要是一些大型外资企业在瞄准澳洲的农场。他承认95%的外资农场由47个企业所有。

但是,澳洲农场研究所主任基奥(Mick Keogh)对统计局的这一数字存有疑问。他认为该数据的反映有失偏颇,因为统计局抽查的主要是年产出从5000澳元起的小农场,而这并不是外资真正感兴趣的类别。外资感兴趣的是高端、大规模的农场。

由于澳洲还未建立外资所有权登记制度,因此想获取大面积农场所有者的确切信息并非易事。

联邦农业部长乔易斯(Barnaby Joyce)表示,政府将遵守2013年大选时的承诺,建立外资农场登记制度。

基奥认为,联邦政府的步伐太慢,其它每个国家都毫无争议地设有登记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