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64周年 美韩参战老兵纪念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今天是韩战爆发64周年,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和当年参战老兵等共有4千5百多人参加纪念活动。

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我们敦促朝鲜尽快放弃无谓的核武发展,走上共同繁荣之路,努力融入成为国际社会一员。”

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爆发于1950年6月25日,在韩国被称为“6•25战争”。当年朝鲜军队越过三八线,对韩国发动突然袭击。由此引发西方自由社会与共产势力的较量。

130名当年参战的美国老兵一同出席了纪念仪式,对于韩国战后的发展表示欣喜。

当年参战美军士兵威廉•皮尔逊:“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一个工业非常发达的国家。我们对于当初有参与帮助你们发展,都感到非常欣慰,即使只有一点帮助。”

纪念仪式现场除了播放韩战记录片,还有跆拳道表演。同一天,韩国国家安全室室长兼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在韩国国立显忠院献花,纪念为国捐躯将士。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