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视历史 乌克兰认同禁止共产党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讯】乌克兰国家记忆局针对共产意识形态的影响,展开了广泛研讨。历史学家相信,共产主义的罪行必将遭受历史的谴责。

在圆桌会议上,专家与官员们一同探讨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行动,以及对乌克兰造成的影响,并结合东欧的历史经验,来对共产主义进行合法性评估。

一名国会议员也将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与法西斯主义对比。他的祖父在1937年被共产党枪杀,就只是因为他祖父说,“如果和列宁、斯大林相比,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法西斯主义都算不上真正的法西斯。”

乌克兰国会议员Les Tanyuk:“(共产党)这整个犯罪组织系统,一定要禁止,它仇视人类,带有阶级仇恨的意识形态。它灌输这样的意识形态给人们,如果敌人不投降,那就必须摧毁他,而所谓的敌人就是其他阶级,像知识份子、农民、资产阶级。”

乌克兰国会副议长也认为,乌克兰共产党不应该再存在。

乌克兰国会副议长Ruslan Koshulinsky:“在1933年的大饥荒,人们易子而食。共产党人必须被禁止:他们带来饥荒,枪杀民众,驱逐国民,欺凌百姓。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这个意识形态。”

共产党在1919年统治乌克兰,并在1991年倒台。在共产党掌权期间,导致数百万乌克兰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