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O大会 遇旧金山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讯】6月25日(周三),谷歌在旧金山莫斯康尼会展中心召开I/O年度大会。会场外一群旧金山市民抗议,表示谷歌的发展损害了当地市民和服务业工人的利益。会场内外冰火两重天,分外热闹。

抗议活动有部分旧金山被驱逐的租户,谷歌保安人员和服务业雇员国际工会(SEIU)参加。抗议者们头戴“星球大战”角色的面具,表达他们希望谷歌“不做恶”的愿望。

抗议者认为谷歌的高薪员工提高了旧金山的房价,让居民不能担负起昂贵的房租而被驱逐出租房。抗议代表Claudia Tirado是旧金山市一所小学的西班牙语教师,她和其他5个租户一起住在一所租房里12年,最近谷歌的一个律师Jack Halprin以高价把房子买下,把租户赶出这所房子,而她因为负担不起这里的房租,将不得不搬出旧金山。

她说:“我今天来到这里是希望谷歌知道,他们可以找到方法解决这种问题,不要损害社区居民的利益,而是要对员工的这种侵犯社区的行为要规范负责。”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Jonah Boyarin是高中数学教师,他认为旧金山艾丽斯法案(Ellis Act)允许房东把房子的租户在没有任何裁决的情况下赶出租房,是不对的。“我们现在向市政厅提出,要求停止房主和房产投资者为了投资房产而驱逐出租户。我们要求对这种行为征税来阻止人们这样做。”

旧金山市议员爱华乐认为,少数的富有人群损害大部分低收入人群的利益,这对经济的发展没有好处。谷歌需要采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确保每个人都会有房子住,而不是低收入者被驱逐出租房,人们被迫离开这个城市,这关乎公平经济。谷歌对这个情况要负责。”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