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讯】【中国禁闻】6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公投黑客现形 四成来自中资公司
德国追究警察暴力执法 中国呢?
党媒指:“暴恐”与“东伊运”组织无关

传中科院、中移动攻击香港投票系统

香港“占领中环”电子投票系统自试运行以来,不断遭到黑客攻击。香港《壹周刊》6月25号报导说,根据“占中”投票系统网路服务供应商美国Cloud Flare公司记录的黑客IP地址分析,攻击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北京中科院网路中心(20.76%)、中移动(18.36%),以及俄罗斯科学院系统分析研究院(11.41%)。其中“中科院”和“中移动”的攻击就已占了四成。

新疆喀什再传袭警事件

新疆最近接连发生袭警事件,继喀什叶城县公安局被袭击之后,邻近的莎车县伊什库力乡派出所,6月21号也传出警察被袭击消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事件造成一名26岁的警察死亡,派出所所长受伤,袭击者当场被射杀。不过,消息目前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在新疆的严打行动,仍然针对性的压制维吾尔人,因此造成极端抗争。

邯郸村民掀车扣警 迫政府放弃征地

河北邯郸市磁县花官营乡屯庄村,数百村民抵抗强征,6月24号与乡政府派出的数十名强征人员发生激烈冲突,3人被打伤入院,2人被警察电晕。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村民掀翻了一辆乡政府的面包车,并扣留了一辆特警车和一名特警,最后赶走强征人员,迫使乡政府签订协议,停止征地。

编辑/周玉林

港公投黑客现形 4成来自中资公司

连日来,香港民众为争取民主发起的“6.22全民公投”运动,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尤其当公投的网上投票系统遭到了堪称“国际互联网史上第二大规模”的黑客攻击后,更是引发了舆论对幕后操纵者的种种猜测。香港互联网安全问题专家根据数据分析,公投网站所遭受的黑客攻击,有四成来自中资机构。公投组织者认为,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就是中共当局。

据香港媒体消息,截至6月24号下午7点,香港“和平占中”全民投票总人数已经超过73万5000人。尽管投票网站受到了大规模的黑客攻击,公投的电子投票数量仍然达到了近70万。

据报导,“和平占中”全民公投的电子平台,自6月20号接受电子投票开始,就持续受到“国家级”黑客疯狂的网络攻击。

为了力保投票系统能够正常运转,公投聘用了拥有超过150万客户的美国网络性能评估和安全服务公司“Cloud Flare”(云火炬)迎战黑客,这家公司总裁(Matthew Prince)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形容,黑客无所有不用其极,手法极为成熟。他说:“他们几乎用尽书本上任何一种招数。有些招数,前所未见。”

“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的“香港大学”法律学者戴耀廷表示,黑客采取的“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攻击),达到了至少每秒300GB的流量,而互联网自有记录以来,全世界最大规模的DDoS攻击是每秒400GB。可见,这次针对投票系统的攻击已经极为接近世界黑客攻击最高记录。

然而,这并不是黑客第一次对“占中”网站进行攻击。在此之前的6月13号,“占中”电子投票系统曾经向香港市民开放,进行预先登记模拟,仅24小时之内登记者就超过万人,但系统第二天就遭到了黑客强烈的DDoS攻击,导致公众无法登入。

网民大骂攻击者卑鄙的同时,黑客还对所有“.hk”的域名服务器进行了攻击,这令全香港网络流量从20号下午开始,变得异常缓慢,“香港大学民研投票系统”和很多带有.hk域名的网站都无法登入。这种攻击的规模,不只在香港历史上少见,更是全球罕见。

那么,究竟这些黑客来自什么地方?它们背后的操作者是谁?目地又是为了什么?

公投的网络保安顾问、香港互联网协会网络保安及私隐小组召集人杨和生,23号公开指出,经初步分析,公投系统在6月13号到14号预先登记阶段所受到的猛烈攻势,有大约三到四成的网际网路IP(地址),来自与中资机构有关的网络服务供应商。

加拿大全球信息自由网创办人张新宇:“共产党里面也有一些比较有眼光的人,实际上从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始弄网络攻击、黑客、病毒这些东西。因为我当时也教过在广州有一个自动化指挥师里面军人的电脑,当时他们请我去,我就了解了这些事儿。”

公投组织者对《法新社》表示:“我们有合理的理由认为,北京是幕后黑手,什么样的部门能够拥有这样的资源和动机?……这次袭击的规模在香港是史无前例的。”

张新宇:“因为中共它自己也知道自己政权的本性是一个独裁政权,一讲起‘民’这个字,它就很敏感,因为它是反民主的嘛! 因为它知道香港搞民意这样的活动一定会影响到中国大陆,那么它必然会采取一切手段的。其中一切手段里面就包括黑客攻击。它自己认为这是它经过很长时间,20年的打造,打造出这么一个所谓保护它自己的武器。”

旅居加拿大温哥华的“全球信息自由网”创办人张新宇表示,互联网的自然属性就是要“开放互联”,而中共逆自然规律而行,利用黑客频繁发动网络攻击,试图改变民意,这样作的结果,也只会适得其反。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勇

台湾民间声援香港 强力争民主

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5号到台湾访问,并于桃园机场饭店举行“王张会”,场外抗议声不断。而台湾学运领袖林飞帆等人的赴港签证被拒,被怀疑是遭到中共政权及港府的刻意打压。台湾在野党也发声明,支持、声援香港人民对民主化的追求。

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6月25号抵达台湾访问,迎接他的除了台湾政府官员以外,还有一批民间社团的抗议人士。当天下午,他在饭店与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郁琦,举行第二次的两岸事务首长会议。

上午11点左右,被警力层层戒备维护的机场,群众爆发口角冲突。台湾《自由时报》描述“场面火爆!”有疑似黑道的年轻男子,突然向“台联党”人士挥拳,打完人后慌张跑走。

而今年3月,在台湾发生的反对《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通过立法,并率领50万民众上街的“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和陈为廷,也前往张志军下榻的饭店。他们与民众在饭店外“举红牌”抗议,也和警方爆发了肢体冲突。

总部设于日本东京的时事评论杂志《外交官》(The Diplomat),形容张志军此行的“重要性”,被中国媒体宣传为“可比拟人类登上月球”,而事实是,张志军这次访台,恐怕会垄罩在台湾的“太阳花学运”气氛下。

《外交官》评论说,台湾自从爆发“太阳花学运”后,两岸情势有所改变,中共当局正在研究如何改变对台政策。作者写道:“这些会谈安排显示北京想扩大两岸关系的支持,不再只是和国民党官员或是台商交流。”但林飞帆批评,张志军应该和“太阳花学运”的参与者直接对话,才能知道台湾年轻人真正的心声。

据了解,陈为廷原定下周参加香港“七一大游行”,但上网申请香港签证时被拒。而林飞帆和学运领袖黄国昌尝试申请后也遭拒绝。

林飞帆25号凌晨在社交网站“脸书”贴文说:除了政治因素,并无任何拒绝他们入港的理由。他表示,中共曾用飞弹恫吓台湾总统直选,如今再以瘫痪香港媒体网路干扰民主。他说,他去香港是要以行动声援香港的全民投票行动。即便“阻挡了他们入港,也阻止不了港、台公民坚持追求民主与互相声援的信念。”

台湾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香港人自己的民主要靠自己来争取。中国自己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委员,但是它(中共) 却对于人权、对民主、对自由打压不已。所以在这里我们会觉得说,中国(中共)应该多听听人民的声音,也多听听香港人的声音,能够尊重香港人民的自决。”

有70多万香港民众日前参与了“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 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全民投票”活动,票选香港行政长官普选的方案。

台湾《品位生活》杂志摄影师司马日:“这次他们(香港)的公投,为什么有超过70万的香港人,他还愿意出来投票支持,明知道这样做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效力,可是有一点他们比较清楚,就是说,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中共的不满。所以这次香港事件,其实我们台湾人有很多是很关心的,有可能它也会发生在台湾。”

台湾居民黄先生:“香港(人)还有投票(公投)的方式,他们展现他们的民主,但是大陆(13亿人)没有。”

台湾在野党“民主进步党”25号声明,北京在香港“公投”进行之前,发布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特别强调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这样强硬作为形同推翻“两制”的承诺,不仅香港民众难以接受,更加深台湾人民对中国的反感。

声明还表示:“支持并声援香港人民对民主化的追求,也呼吁香港政府以及北京应尊重‘占中公投’所彰显的民意,并积极回应港人对于落实‘真普选’及民主改革的诉求。”

采访/陈汉 编辑/周平 后制/周天

德国追究警察暴力执法 中国呢?

四年前,在德国斯图加特市抗议的示威者遭到警方强制驱离,一些受伤的抗议者将警察告上法庭,其中,针对批准警方使用高压水枪行动的负责人案件于日前开庭,两名负责人被控过失犯罪。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德国,中国大陆在中共的专政下,法律形同虚设,甚至“公检法一家”,暴力执法的警察很少被追究。

2010年9月30号,德国一名退休人员瓦格纳(Dietrich Wagner)在斯图加特市御花园,对有争议性的火车站改建项目表示抗议,警察使用高压水枪对付他,导致69岁的他几近失明。

瓦格纳的律师弗兰克•乌尔里希•曼(Frank Ulrich Mann)向《德国之声》表示,他的当事人亲眼看到,警察如何向儿童喷洒胡椒水,并使用高压水枪瞄准示威者的头部,他的当事人要求将责任人绳之以法。

目前有四名警察接到处罚令。6月24号,针对两名警方行动负责人的案件开庭,他们因批准使用高压水枪,被控过失犯罪。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民主国家的警察处理群体事件示威抗议,有它的执法的权力跟范围,但是不管怎么样,不能过分的使用暴力,对比中国大陆的警察,在过去许多年的维权事件、集体事件当中,动辄使用暴力,或者抓进去以后使用酷刑,这个和中国大陆的法治的完全失控是很有关系的,中国大陆的法律是形同虚设。”

据了解,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中泰乡的村民,为了抵制在当地兴建亚洲最大的垃圾焚化炉,5月10号下午,近3万村民走上“杭徽高速公路”抗议,遭到杭州警方暴力镇压,两村民被打死,一名小孩被摔死,数十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5月11号,余杭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与司法局联合发布所谓“重要播报”,要求所谓的犯罪行为人主动投案,否则依法严惩,并发放15名犯罪嫌疑人的照片。

中国大陆律师唐吉田:“在民主国家,警察权的使用是有严格的程序,有非常具体的规定,像中国大陆,可以说到目前为止,由于制约和监督机制缺乏或者是不起作用,警察权的扩张、滥用对社会造成损害的情形时有发生,虽然也有一些规定对他们进行处理,但是由于一些行为是长官意志造成的,实际上相当多的责任没有追究,很多人也就认为,只要有头头撑腰,不必有什么顾忌。”

3月30号,广东茂名市民开始走上街头,抗议兴建具有危害性的“对二甲苯”(PX)化工厂。当局出动大批警力暴力镇压。有1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4月23号,茂名市警方宣称,已刑事拘留24人,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5人﹔行政处罚36人,其中送社区戒毒2人。

广州市白云区原派出所副所长陈军育:“警察他是没人管的,公检法都是一家的,司法又不独立,新闻媒体也不是独立的,所以他们就是倚仗着这一点耍赖,没有人追究,有恃无恐。”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透露,去年3月8号,他遭到警方非法抓捕,并被殴打。警察还向他念毛泽东语录,他认为,警察暴力执法的根源,在于毛泽东开创的专制体制被沿用下来。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警察在毛泽东已经去世30几年的情况下,还居然拿毛泽东的语录作为依据,来对我进行违法的抓捕和审问,这就说明,虽然文化革命以后,对毛泽东所谓的功过进行了评定,但是毛泽东的巨大罪过,对历史巨大的破坏,没有得到彻底清算,它开创的专制体制沿用下来了,这就是中共的统治下,警察非法的暴力频频发生的最根本的原因。”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指出,中共靠暴力革命起家,中共从高层到基层,都没有放弃使用暴力来解决问题。目前在中国大陆,很多民众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也选择使用暴力来反抗中共的统治。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党媒:“暴恐”与“东伊运”无关

中共当局对新疆启动严打后,新疆当局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个月来,共抓捕所谓“暴恐”犯罪嫌疑人380多名。另外,“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信办)也发布名为“恐怖主义的网上推手—‘东伊运’恐怖音视频”短片﹔不过,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承认,“东伊运”和新疆暴恐团伙没有直接联系。

新疆自治区新闻办公室6月23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5月23号启动严厉打击“暴恐”活动的专项行动一个月来,新疆警方打掉32个所谓的暴力团伙,公判315人,抓获“暴恐”犯罪嫌疑人380多名。查处教经习武点21处,收缴一批存储、传播暴恐、和宗教思想等内容的电脑、光碟和书籍。

《美国之音》报导,在新疆宣布捣毁的32个所谓暴恐团伙中,有11个靠民众举报。中共当局增加了给线人提供的奖金,最高达50万元人民币。

6月24号,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恐怖主义的网上推手——“东伊运”恐怖音视频》短片。

国信办官员说:“恐怖份子利用互联网传播所谓极端主义讯息,因此要加强互联网安全。”

不过,英文版的《环球时报》25号在要闻版承认,新疆恐怖份子散布在新疆各地,形态呈非结构化,也没有一个严密的从上到下的中央控制的机构。《环时》援引专家的话承认,被当局称为新疆恐怖活动策划者的“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和松散处于新疆各地的“暴力恐怖团伙”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出,实际上,中共宣称的所谓“东伊运”恐怖组织的具体情况就有很多疑点,这个组织是否还存在也没人知道。他认为中共故意夸大“东伊运”组织的威胁,目地是为了转移视线,误导舆论。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针对中国当局不满政策的一些抗争和突发性事件,当局一般的按照惯例都会向境外推卸责任,所以北京高调宣传境外纵容、境外支持的这种舆论,也是为了转移目前网民一系列的注意力,来维护北京的利益。”

迪里夏提指出,目前中共以“反恐”为名,对维吾尔族人大开杀戒和大肆抓捕、极端指控,只能让新疆的局势更加不稳定。

5月22号,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袭击事件,造成43人死亡,94人受伤。第二天。新疆自治区启动了严打活动的专项行动,但这一个月来,新疆各地频繁发生流血冲突,造成上百人死伤。仅6月20号、21号两天,就发生两宗暴力袭击警察事件,造成18人死亡,其中13人被警方击毙。

美国“维吾尔人权项目”负责人阿里木•斯伊托夫指出,中共65年来的铁血暴政,尤其是911事件发生后,一直以“反恐”为名镇压维族人的所有合法权益和诉求,造成新疆局势越来越紧张。

美国“维吾尔人权项目”负责人阿里木•斯伊托夫:“2009年七、五事件后,中国共产党根本就没有改变,它错误的少数民族政策,以大规模输出汉族移民来镇压当地维族人的所有合法权益,来解决所谓的新疆问题,结果是,绝大多数维族人已经不仅仅不拥护中国共产党,而是绝大多数维族人认为,他们不可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堂堂正正作作为维族人在中国能生存。”

迪里夏提指出,中共当局对维族人政治上的严打,以及遭逮捕的维吾尔人得不到司法上公正的判决,还被指控涉嫌“暴恐”罪,都是维族人越来越激烈抗争的主因。

“世维会”呼吁国际社会敦促中共,保障那些被逮捕的维族人,能按国际人权标准给予公正辩护权利和判决。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610机密文件曝光 欲再掀全国迫害法轮功

日前,一份由内蒙古“610办公室”下发的“机密”文件在海外曝光。文件说,为全面掌握法轮功学员,要求有关部门在全中国范围进行一次“摸排法轮功人员底数”的行动,打算为下一轮迫害法轮功预先进行情报收集。

今年6月9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防范办”下发“机密”文件,文件说,为全面掌握法轮功学员底数,“中央防范办”和公安部密令,将在全国范围进行一次新一轮的摸底排查行动。

文件要求:(1)从乡镇、街道开始,逐级统计,在2014年7月10号前上报内蒙古“610办公室”﹔(2)各盟市和有关部门,将迫害法轮功的方法在2014年7月15号前上报内蒙古“610办公室”。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这个文件一开始就挑明了,这次行动是中共在全国实施的一次统一行动。大家知道,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有十五个年头了,到了现在还在发什么文件搞全国式的打压,这说明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彻底失败了。”

文件强调,要“严防发生泄密”、“严防在社会面上造成负面影响”。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中共迫害法轮功,发个文件都搞得神神秘秘,明显是见不得人。而镇压十五年了还没有搞清楚法轮功学员的准确情况,也凸显了法轮功越传越广。

1992年5月,“法轮功”在中华大地悄然兴起,以其显着的功效,令人信服的教人向善的道理,深受中国社会各界欢迎,并吸引了众多的民众走入修炼。

但这一切却触动了中共“无神论”的神经,把法轮功视为眼中钉。为罗织罪名取缔法轮功,从1994年起,中共公安人员就在法轮功学员中卧底。

1997年初,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利用职权,授意公安部门,在全国范围对法轮功进行了一场调查。

1998年7月,江泽民及罗干又通过中共公安部政治保卫局,发出《关于对法轮功开展调查的通知》,先把法轮功定罪,然后再让全国各地公安部门进行系统性“卧底调查”、搜集所谓证据。

1999年“4•25”至“7•20”前,公安部再一次在全国范围对法轮功进行调查摸底、和舆论宣传准备,并调动公安侦查搜集情报。

而这次文件中透露,中共把对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行动,当作是与中共的“现实斗争”。所谓“摸底”,是为了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精准”的迫害。

法轮功人权组织发言人陈师众:“它说这个时候来精准迫害法轮功,我觉得是痴人梦,自从江泽民下台以后,迫害法轮功这个政策只是政法委这个系统绑架了这个中共中央,到了习近平执政的时代,连这个都已经绑架不了了,其实这个迫害法轮功已经是一个名不正、言不顺的东西了。”

“法轮功人权组织”发言人陈师众表示,自从现任领导人习近平执政以来,现在遭到整肃的都是过去政法委这个系统的。而面对整肃的局面,政法委系统里握有血债的人,为避免自己遭到清算,各怀心思。

自去年2月开始,迫害法轮功的元凶王立军、薄熙来、周永康、李东生相继落马。

陈师众:“(中共)政权造成了这么一批品行恶劣的官员、警察,可是,这些品行恶劣的官员反过来对那些东西也是知根知底,过去干点坏事就给他奖赏,现在不给他奖赏,他才不给它卖命了,现在下的这些文件都是吓唬人的,都是不可能持久的。”

林子旭:“现在中共内部的很多人员对于迫害法轮功已经是非常反感了,中共的机密文件刚刚下发,海外的媒体就得到消息,整个文件全文曝光,明显的就是中共体制内有人在主动泄密。”

林子旭表示,现在看不明白情势还在继续打压的人已经很少了,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共出台这样的文件,很明显的暴露出了中共的无奈,也揭示出中共迫害好人是如何的不得人心。

采访编辑/易如

相关文章
评论